土耳其強震逾1.2萬人亡! 總統承諾:每戶發放1.6萬元

▲▼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White Helmets)搜救受困災民。(圖/路透社)

▲土耳其、敘利亞兩國死傷慘重。(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極淺層強震帶來大量傷亡,目前兩國合計死亡人數已超過1.2萬人,受傷人數更將近5.8萬人。

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8日指出,目前土耳其遇難人數上升至9057人,約5.3萬人受傷;敘利亞民防組織與政府統計顯示,敘利亞也增加至2992人死亡、5108人受傷,兩國總計1萬2049死。

艾爾段災後首次進入災區視察並現場承諾,會向受害者提供經濟援助,並表示政府將提供飯店床位,幫助因地震而無家可歸的人,「我們的公民不需要擔心;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無家可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視察地震重災區。(圖/翻攝自推特/@tcbestepe)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視察地震重災區。(圖/翻攝自推特/@tcbestepe)

艾爾段還宣布,計劃向「每個家庭」發放1萬土耳其里拉(約新台幣1.6萬元)的援助款。但目前尚不清楚究竟誰有資格獲得援助款。

地震發生後,許多對於土耳其政府與艾爾段的批評開始出現,包括救災不利、前進災區進度緩慢,讓無家可歸的人民在寒冬中孤立無援。對此,艾爾段回應如此重災一定會出現各種短缺,「情況很明顯,要準備好應對這樣的災難是不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