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瓦礫堆24小時 男童睡到一半獲救「滿臉困惑」:發生什麼事?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規模7.8世紀強震已在土耳其、敘利亞奪走逾8700條人命,大量建築倒塌淪為廢墟,一名男童好不容易脫困時臉上卻寫滿困惑,原來他在瓦礫堆中睡著,一覺醒來獲救時還搞不清楚狀況,表情可愛又令人心疼。

根據《路透社》,強震發生24小時後,土耳其南部一支救難隊挺進一處倒塌的建築殘骸,竟發現一名年幼男童在瓦礫堆中熟睡。畫面顯示他被叫醒後先是揉了揉眼睛,看來還未完全清醒,後來被抱起時也一臉茫然。

▲▼ 土耳其男童獲救醒來一臉困惑。(圖/路透)

▲ 土耳其男童獲救醒來一臉困惑。(圖/路透)

男童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眾人包圍,臉上滿是困惑,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發生什麼事了?」而救難人員只回他一句「早安」。他們趕緊為男童披上毯子,抱起男童接力將他往外傳,不過他最後似乎仍忍不住爆哭。

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受到廣大關注,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可憐的寶貝,希望他有家人還活著」、「他獲救真是個奇蹟,希望還有家人可以照顧他」、「這太令人心碎了」。

根據最新統計,這起地震已造成土耳其6234人死亡、3萬7011人受傷;敘利亞2530死、4654傷,兩國合計共8764死、4萬1665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先前宣布10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也預計親自前往部分重災區勘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