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拜習會登場!拜登就任後「首次面對面會晤」 台灣議題成焦點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下午5時30分將在印尼峇里島「穆利雅渡假村」(Mulia Resort)進行會晤,外界推估台灣問題將是談話關鍵。白宮表示,會談可能會持續數個小時,會後不發表聯合聲明;拜登則預計於晚間9時30分舉辦記者會。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組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組圖/路透)

本次「拜習會」是拜登與習近平二人第6次會面,也是拜登就任總統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拜登先前表示,期中選舉民主黨保住參議院,讓他在此次會晤中更具優勢,而這次談話的目的是界定美中雙方的紅線,確保沒有誤判才是最重要的。

美方官員則說,本次會晤應不會有實質性成果,但開啟拜習兩人繼續對話的機會至關重要。美國之音中文部白宮記者黃耀毅稍早指出,有白宮資深官員透露,習近平與拜登會面時,將帶領未來在中國政府當中扮演顯著角色的新面孔出席。

►聯合聲明喬不攏!東亞峰會因「美俄分歧」未發 G20恐也難產
►拜習會怎樣算成功? 美官員:開闢更多溝通管道
►拜習會下午5時30分登場!美強調「不尋求衝突」 台灣問題成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