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國際引路人計畫「助境外生實習」 明年拓展至本土生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管中閔以「台大的榮耀」為題目進行報告。(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管中閔表示,「國際引路人計畫」明年將拓展到本地生。(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與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日前正式締結姊妹校,成為台大第641個姊妹校,而台大首創「國際引路人計畫」,也是專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畫,台大校長管中閔今(15日)在校務會議上表示,今年已經媒合58名境外生到40個不同機構實習,明年將增加實習機構數量,增加學生名額,並將對象拓展到本地生。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本學年首次校務會議,也是管中閔主持的倒數第二次校務會議,管中閔在校務會議上以「台大的榮耀」為題目進行報告,提及「人才培育、留才攬才、國際連結、發展革新、永續工作」等重點事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人才培育部分,管中閔表示,在未來大學的領域專長課程模組部分,目前已有56個教學單位,推出230個領域專長,另外有7件申請中;在校學士部分,111學年已有6名學生,院學士則有醫學院、工學院和生科學院籌辦中;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111學年已有25位學生。

▲▼「台大國際引路人計畫」是全國第一個專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劃。(圖/台大提供)

▲「台大國際引路人計畫」是全國第一個專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劃。(圖/台大提供)

此外,台大在今年3月首創「國際引路人計畫」,專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畫,由政府、企業、民間機構的高層擔任國際生固定的實習導師,並與70多間合作機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管中閔表示,在國際引路人計畫部分,今年已經媒合58名境外生到40個不同機構實習,也是師徒制實習的落實,明年將增加實習機構數量,增加學生名額,並將對象拓展到本地生。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左)以及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副校長米爾恩(右),雙方簽訂正式締結姐妹校。(圖/台大提供)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左)以及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副校長米爾恩(右),雙方簽訂正式締結姐妹校。(圖/台大提供)

此外,台大今天也宣布好消息,由台大副校長周家蓓以及聖安德魯斯大學副校長米爾恩,雙方在本月5日正式締結姐妹校,成為台大在英國的第22個姐妹校,也為台大遍布全球67國、641個姐妹校,該校預計從明年起,每年將薦送15到20名大三學生到台大學習正體華語、中華文化及專業科目,台大也將每年薦送一位華語教師至該校任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