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驚傳賄選!送口罩、高粱酒買票 女里長參選人認罪飭回

▲菅原一秀因為給予支持者喪禮慰問金違反日本《公職選舉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基隆地院召開羈押庭,審酌邱女認罪,裁定將她飭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邱姓女里長參選人,在今年5月時,涉嫌贈送里民每人2盒防疫口罩、金門高粱酒等,向里民買票,檢調前天4日依選罷法期約賄選罪嫌傳喚邱女,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基隆地院5日召開羈押庭,審酌邱女已認罪,裁定將她飭回。

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接獲賄選情資後,傳喚邱女與其樁腳、里民等多人到案,經警訊問,部分里民坦承有收到2盒口罩、金門高粱酒等禮品,經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檢方5日深夜以邱女涉嫌期約賄選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據悉,從事保險業的65歲邱女到案,原矢口否認,但知道有里民承認收到賄選的口罩及高粱酒,才坦承有分送給里民,但辯解是沒有登記參選里長時前,今年5月間所送。

法院羈押庭5日上午召開羈押庭,法官認邱女5月間已經有參選意願,且提前布局,送禮時給里民已構成選罷法期約賄選罪,不能以當時未登記參選為由脫罪,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投票剩不到2個月,將積極查賄,預防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及不實文宣影響選情,並掌握新興支付工具賄選態樣、杜絕選舉賭盤及掃蕩地下通匯。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工安意外!電梯突故障急速下墜 工人遭夾重壓慘死

►無照男自撞砂石車釀5傷!2月大兒隔年溢奶嗆死 妻提告結果出爐

►八點檔真實上演!不滿乾女兒亂講女兒壞話 她當街賞4巴掌下場曝

►酒友誆「我有槍」搶理髮店 他還幫指收銀機位置成共犯下場曝

►拉女班長看A片打手槍!國小導師慘遭解聘 3年後法官判他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