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工半讀無礙會考 新住民之子龔萬霖英文A++、作文5級分

▲▼新住民之子龔萬霖半工半讀,仍拿下英文A++、作文5級分。(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之子龔萬霖半工半讀,會考仍拿下英文A++、作文5級分的好成績。(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近20萬人報名的國中教育會考今(10日)公告成績,新北市淡水國中龔萬霖為新住民之子,為協助家中經濟,晚上就讀補校,白天到工廠工作,平時利用工作午休或早起工作前的零碎時間看書,半工半讀無礙其好表現,在會考的英語科考出A++,作文5級分的好成績,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將以北部公立學校電子類科為第一志願,他勉勵學弟妹,只要有心,就一定有機會、就能克服萬難。

國中會考成績今公告,學生也開始在煩惱如何選填志願,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從今天起21日,訂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將請國中學校透過專業輔導人員、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學生選填志願,並適時提供家長諮詢與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發布「適性輔導及學生志願選填」指引,協助孩子適性選擇。(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發布「適性輔導及學生志願選填」指引,協助孩子適性選擇。(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而新北有不少學生,克服困境或疾病,在國中會考衝出好成績,像是淡水國中龔萬霖為新住民之子,為協助家中經濟,白天到工廠工作,晚上就讀補校,會考表現亮眼,英語科考出A++,另作文則有5級分,龔萬霖說,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希望自己畢業後有一技之長,直接進入職場,將以北部公立學校電子類科為第一志願。

龔萬霖也已過來人經歷,勉勵學弟妹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環境不佳或困難,就放棄自己的夢想,只要有心,就一定有機會,就能克服萬難。

▲▼崇林國中陳瑜軒,有免疫系統失調問題,但生性樂觀,會考拿到33.8級分。(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崇林國中陳瑜軒(左)免疫系統失調,但生性樂觀且更認真努力,會考拿到33.8級分。(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此外,新北市崇林國中陳瑜軒,因為免疫系統失調,影響頭髮正常生長,尤其當生活忙碌壓力增加時,更加抑制頭髮的萌生。但陳瑜軒生性樂觀,不因先天身體問題而自卑、屈服,在學校裡,她比別人更認真努力,數理是她的專長,最喜歡挑戰難題的考驗,對生活有細膩的觀察,形諸文筆喜歡分享見聞心得。會考得到33.8級分,師大附中是她的理想志願,她想讓更多與她一樣有疾病困難的人看到,「只要相信自己,走向陽光,每個人都很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