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喝完咖啡「連硬4小時」慘變石鵰 一查驚見內藏超標10倍壯陽藥

▲▼新加坡「戰鬥咖啡」含有過量壯陽成分。(圖/翻攝自Facebook)

▲新加坡「戰鬥咖啡」含有過量壯陽成分。(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加坡一款標榜可改善男性性功能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因含有超標10倍的違禁壯陽成分,導致消費者在喝下後產生嚴重副作用,甚至還有人陰莖異常勃起(priapism)了4小時,因此當地衛生科學局呼籲民眾立即停止飲用及購買相關產品。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這款名為「戰鬥咖啡」(Prime Kopi Pejuang)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在面市時被賣家宣傳成是「含有高品質草本成分」、能改善男性性功能的天然產品,不料新加坡衛生科學局近來卻連續接獲2起通報,聲稱有消費者在飲用這款咖啡後身體不適。

報導稱,其中一名消費者在喝下咖啡後,出現身體疼痛、發冷、偏頭痛、下巴周圍發緊等不良反應,還被緊急送到急診接受治療;而另一名消費者則在飲用產品後,陰莖異常勃起了4小時,若不及時治療的話,恐怕將留下性無能的後遺症。

衛科局隨後對相關產品進行測驗後,發現該即溶咖啡未含天然或草本成分,反而還含有明顯過量的壯陽藥「他達拉非」(tadalafil),若按產品使用說明每天飲用一包的話,喝下的他達拉非將會高出比一般規定的每日劑量10倍以上。

他達拉非是一種處方藥品,需醫生診斷後開立處方箋才可購得服用。若人們服用大量他達拉非會增加肝臟負擔,長期使用更有導致藥物性肝損傷等風險,而不當服用還有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心悸和心率不整等不良反應,因此衛科局已向賣家發出警告,下令所有賣家和供應商立即停售相關咖啡產品,同時也呼籲公眾立即停止飲用這款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