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提早放暑假? 陳其邁鬆口:今晚開會明天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將於26日宣布,學生是否提前放暑假。(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高雄市高中以下學校自23日起暫停實體教學7天。外界提議提早放暑假,新北市長侯友宜稱「不管線上、實體都準備好了」,台北、台中也宣布將在明天公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主持防疫記者會時也鬆口,今晚召開專家小組會議,相關細節將於明天公布。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有往南蔓延升溫趨勢,校園確診數也持續攀升,根據教育部統計,昨校園新增超過9千例確診,而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已有5406所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也表示,目前學生確診最大族群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學生及幼兒園生,教育部雖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調整停課標準,但若下週學校恢復上課,1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將造成停停上上、上上停停情形,呼籲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不要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做好配套「提早放暑假」。

高雄市是否宣布提前放暑假?陳其邁表示:「我們在明天宣布,因為今晚有專家會議,看疫情狀況,於明天做宣布,但是校園疫苗還是繼續打,假如宣布學校停課,市府還是安排疫苗施打,計畫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

台版#Me too!4體操選手淚控金牌教練性侵 二審判決出爐

快訊/高雄免費送快篩!「5對象」發放2劑 72萬市民受惠

快訊/高雄+9613連3天超越台北!餐飲娛樂確診上升 陳其邁說話了

高雄兒童BNT一夜秒殺!家長8點衝診所「都沒了」 小孩樂開心

懷孕腦中風!26歲媽忍痛「清醒手術」除血栓 醫感動:為母則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