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3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出爐! Google:正式版不遠了

▲Google Android 13。(圖/Google提供)

▲Google 推出了Android 13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圖/Google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Google今(18)日宣布推出 Android 13 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 Android 13 以支援平板電腦和大螢幕作為設計核心,可為使用者的應用程式帶來更多創新功能與系統更新,Google也歡迎跟用戶提出意見,一起完善 Android 平台。

Google 工程部門副總裁 Dave Burke指出,上周已將Android 12L 推送到 Android 開放原始碼計畫 (AOSP),協助開發者更有效地運用超過 2.5 億台的 Android 大螢幕裝置。目前12L 已正式透過功能推送,發布到 Android 開放原始碼計畫中,未來幾週內將持續更新到所有支援的 Pixel 裝置,今年也陸續為 Samsung、Lenovo 和 Microsoft 的平板電腦與折疊式裝置推出更新。

而新推出的 Android 13 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的新功能,以隱私權和安全性為設計核心的包括:1、通知權限:Android 13 針對應用程式的通知系統導入了全新的 Runtime Permissions:POST_NOTIFICATIONS。只要是以 Android 13 為指定目標版本的應用程式,現在都必須先要求使用者授予通知權限,才能傳送通知。2、可降級部分應用程式的權限:在 Android 13 中,提供了一個新的 API,進行權限降級,以保護使用者隱私。3、為已註冊使用情境的接收端提供更安全的匯出服務。

在提升開發人員工作效率方面,包括:1、改善日文的文字換行。2、改善非拉丁語系文字的行高:例如泰米爾文、緬甸文、泰盧固文和藏文。3、文字轉換 API。4、顏色向量字型等。還有藍牙低功耗音訊、MIDI 2.0等;並且優先處理新版本的應用程式相容性,讓更新可以更快速且流暢。

Google指出,發布開發人員預覽版第二版,意味著正式版很快就會推出,也會持續改善整體穩定性。今起,開發者可以使用裝置系統映像檔刷新 Pixel 6 Pro、Pixel 6、Pixel 5a 5G、Pixel 5、Pixel 4a (5G)、Pixel 4a、Pixel 4 XL 或 Pixel 4 裝置。如果沒有 Pixel 裝置,也可以在 Android Studio Dolphin 中的 Android Emulator 使用 64 位元系統映像檔。如要進行更大範圍的測試,可以使用 GSI 映像檔。假如用戶已在 Pixel 裝置中安裝預先發布版本,將可透過無線更新機制自動取得這項更新和之後所有的預先發布版本和 Beta 版本。想取得 Android 13,可參閱官方網頁或是 Android 13 開發人員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