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建議蔡英文卸任前出訪歐洲 吳釗燮: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9日指出,近期台灣跟幾個歐洲國家互動頻繁,也讓大家覺得關係升溫,詢問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有沒有可能出訪歐洲。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交部還在持續觀察,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將於12月2、3日登場,屆時將以視訊與實體同步舉行,視訊部分共有15國、21位國會議員線上參與,包括美、日、德、法、英、歐盟等國議員,實體部分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親自出席,其中波羅的海3國就有10位國會議員來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就「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為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馬文君質詢時指出,最近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歐洲也算是比較嚴峻的地方,卻有很多國會議員、國外的貴賓相繼來訪,不知道到底背後的實質目的與原因是什麼,而其實除了美國的協助之外,台灣也付出很多代價。

馬文君認為,既然台灣跟歐洲國家的關係變好,近期也跟幾個國家的互動非常頻繁,讓大家覺得關係升溫、變好了,詢問蔡英文在卸任總統之前,有沒有可能出訪歐洲。

吳釗燮回應,台灣跟歐洲國家關係的升溫,是基於價值與理念,「我們的良善、民主是被看到的」,也因此歐洲很多國家都願意跟我們進行交往、提升關係,至於是否會安排總統出訪,外交部還在持續觀察,「但是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馬文君建議,台灣現在已經丟失了很多邦交國,如果跟歐洲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讓大家覺得台灣跟很多國家關係升溫,因此希望可以促成、 安排蔡英文在卸任之前,可以有出訪歐洲的機會。

對此,吳釗燮則說,「謝謝委員的關心,委員的期待我們會列入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