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要查了!看護「捏耳鼻晃腦」疑虐老人 違規最高罰15萬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一家安養機構遭爆料,外籍照護人員捏著老人家的雙耳、掐鼻子,高速搖晃頭部上下左右把玩,像是把老人家當成玩具,還拍成抖音影片放上網路。這部影片被po上網後,有網友氣得說:「很想一個翠佩給她轟蕊!」社會局表示,將會派員到機構調查,若有違法情事,可處最高15萬元罰鍰。

▲▼高雄看護疑似虐待阿嬤,高速轉頭晃腦捏鼻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看護疑似虐待阿嬤,高速轉頭晃腦、捏耳朵、掐鼻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從畫面上來看,動作確實對老人家不太妥,機構說明則稱,「因老人家不開心,所以機構人員才想逗老人家」,不過實際狀況、對長者照護情形,以及家屬的看法等,社會局將派員到機構調查,若違反《老人福利法》第51條,有虐待或不當照護情事,依法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並公告機構名稱。

而據影片可看出,阿嬤其實有做出撥開女員工手的動作,對此,葉玉如表示,這樣的動作,可以看出長輩其實是不舒服的,照樣的照護方式確實不妥,但這家安養機構過去未有違規紀錄。

▲▼高雄看護疑似虐待阿嬤,高速轉頭晃腦捏鼻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看護疑似虐待阿嬤還仰頭大笑,阿嬤出手制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放上一段1分36秒影片,標題寫著「救救那些年長者」,影片中有2位穿著機構制服的年輕外籍女照護員,其中一人似乎是以自拍模式拿著手機,另一名女員工則開始拉著阿嬤的耳朵,快速地轉動脖子,接著又狂晃腦袋至少35下後仰頭大笑。

休息一會後,接著,一名女員工又繼續拉著阿嬤的耳朵左右搖頭,另一名女員工則開始捏阿嬤的鼻子,阿嬤看似有點不願意,撥開女員工的手要制止她。

▲▼高雄看護疑似虐待阿嬤,高速轉頭晃腦捏鼻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看護疑似虐待阿嬤,機構辯稱是「逗阿嬤開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被po上網後,有網友氣得留言:「太可惡 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人! 「人家是長輩」、很想一個翠佩給她轟蕊!!!」、「有夠可惡」、「這行為太可惡了」。

【更多新聞】

捏耳鼻高速晃腦35次!看護疑虐老人辯伸展運動 網怒:翠佩轟蕊

拿200換400!天天抽iPhone13 高雄商圈「夜市券」47處發放時間曝

開5倍券送高雄券!百貨加碼「最高5千變1萬」 漢來美食滿千送千

遭挖眼女店員出院時間曝!健保以外醫療費用 高雄長庚全包了

被挖眼女店員最新狀況!縫合結膜重建眼窩 院方:目前無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