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醫師收到傳票 蘇偉碩:快起訴!公開審判萊豬是否有毒

▲「護食安顧幼老」反萊豬進口記者會,蘇偉碩醫師。(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偉碩醫師。(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先前透過多場公聽會強調萊劑對人體有害,遭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去年12月被警方要求到案說明,時隔8個多月,蘇偉碩接到高雄地檢署傳票。他說盼望檢察官偵查後盡快起訴他,讓法院及社會來審判萊豬是否有毒。

▲蘇偉碩接到高雄地檢署傳票 。(圖/翻攝蘇偉碩臉書)

▲蘇偉碩接到高雄地檢署傳票 。(圖/翻攝蘇偉碩臉書)

知名反萊豬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指出,因為去年他曾經在立法院公聽會舉出許多醫學論文,證明開放萊豬進口會危害國民健康,甚至有動物實驗發現萊克多巴胺和安非它命、搖頭丸MDMA等毒品都會對一種腦部的接收器產生活性(毒性),但對於人體的影響還沒有確定,後來政府委任的學者發現其中有一篇論文的數據錯誤,側翼就開始攻擊他造謠,然後又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46-2條,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直等不到的傳票,在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為博士論文案考慮自行辭職後,出現了!」,蘇偉碩指出,衛福部告發他的法則是較重的罪刑,造成寒蟬效應,希望地檢署偵辦後能盡快起訴,由於偵查不公開因此抗辯過程沒辦法說明,呼籲檢察官盡快起訴後,到法院公開審理,雙方就能針他對萊豬是否為不實指控,也讓社會公評。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四角褲男再度朝聖!超胸女舖墊「激戰防濺」 最後摀臉驚呆

高雄豬瘟肉製品來源抓到了 新北越南女:化妝品+乾貨「一起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