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浮屍撈不完!雨後「水位暴漲」恐漂更多屍體 真實火化數字曝

▲▼印度恆河不斷發現確診者屍體,當地官員不願證實。(圖/路透社)

▲印度恆河不斷發現確診者屍體,但官員不願證實。(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印度官方新冠確診與死亡病例數字被質疑「大幅低估」,北方邦坎普爾(Kanpur)一名記者爆料,4月16日至5月5日期間,該市官方數據僅196死,當地7間火葬場卻火化近8000具遺體。BBC也寫道,恆河近日新冠死者遺體「氾濫」,沿岸村莊充滿腐屍惡臭,居民都很害怕被感染,更擔心若下雨導致河水水位暴漲,恐怕出現更多染疫遺體。

報導指出,恆河沿岸多地短時間內出現大量遺體,一些在河面漂流,一些被埋在河床的淺層沙土中,非常不尋常。北方邦、比哈爾邦火葬柴堆24小時不間斷燃燒,空間卻仍不足,沿岸墳墓及被打撈起的遺體,都說明官方未披露真實死亡人數。

▲▼恆河出現近百具浮屍。(圖/翻攝自推特/@SonuJangraINC01)

▲印度北方邦恆河沿岸出現大量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北方邦、比哈爾邦恆河沿岸出現大量遺體。(上圖/翻攝自推特/@SonuJangraINC01;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來自坎普爾的記者認為,恆河浮屍就是「新冠死者官方數據與實際數字存在巨大差異」的證據,「4月時,所有電動火葬場全天候運作都還不夠,所以政府才允許在戶外使用木柴火化。」他指出,政府僅計算來自醫院、擁有染疫證明的遺體,「但大量民眾在家中死去,沒有接受任何檢測……家屬找不到木柴或火葬場時,只好埋在河床上」。

▲印度北方邦恆河沿岸出現大量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北方邦恆河沿岸出現大量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恆河沿岸出現大量墳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訪問疫情重災區的媒體、官員、目擊者後指出,恆河浮屍原因可能包括貧窮、宗教信仰以及喪葬資源緊繃。一些遺體在河岸火化後,可能不知為何流入水中,也有可能遭人棄置河裡;雖然印度教傳統上傾向火化死者,但許多地區也有Jal Pravah習俗,將孩童、未婚女性或死於蛇咬及傳染病的遺體流入河中。窮人沒錢火化,只好把親人遺體包在白布內,推入河水。

雖然政府上周加大打擊力道,派駐員警巡邏、打撈,禁止在河濱埋葬或舉行喪禮,並向貧窮家庭提供喪葬資金,但此情況似乎沒有明顯改善。

河濱村莊飽受惡臭之苦,看見遺體引來野狗、烏鴉啃食,也非常擔心病毒傳播。北方邦卡瑙傑(Kannauj)的63歲居民提瓦里(Jagmohan Tiwari)表示,他看到河床上出現150至200個墳墓,早上7點到晚上11點都有人舉行喪葬儀式,此景象簡直就是「毀滅靈魂」一般地衝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