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與12 mini開賣直擊:快速教你認識MagSafe保護殼與配件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Apple 公司 iPhone 12 Pro Max 與 iPhone 12 mini 今天正式開賣,實際觀察 Apple 公司在台北信義A13 直營店觀察消費者購買情形,最熱門的還是 Pro 系列產品,值得一提的是該門市展示了全系列 MagSafe 配件,本篇要介紹的,便是藏有磁圈的配件。

▲隨著 iPhone 12 Pro、12 mini 開賣,今年 iPhone 12 系列全數登台。(圖/記者洪聖壹攝)

新一代 iPhone 12 系列今年共有四種選擇,包括配備廣角以及超廣角鏡頭的 iPhone 12 mini、iPhone 12,以及配備三鏡頭、拍攝更穩定的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支 iPhone 都採用蘋果最新的 A14 Bionic 晶片與最新的 MagSafe 技術,全面支援 5G。其中,搭配 MagSafe 技術與配件,可以讓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手機進行 15W 無線充電。

▲透過 MagSafe 技術與配件可讓 iPhone 12 進行 15W 無線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開箱確認,iPhone 12 系列原裝隨附全新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讓手機可以進行 20W 快充,因此 iPhone 12 系列雖然可以使用舊有的「豆腐頭」充電模組充電,而且舊有充電插頭並沒有辦法對應使用新的充電線,想要提升充電效率,還是得購買新的 20W 充電插座。

▲▼iPhone 12 全系列改附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但是 20W 快充插頭需要另外購買。(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在 Apple Store 信義 A13 現場確認原廠 20W 充電插頭已有現貨,並且也有 MagSafe全系列保護殼、皮革卡套,不過 MagSafe 無線充電器還是要等到今年 12 月才能購得。

▲蘋果原廠 20W 快充插頭已有現貨。(圖/記者洪聖壹攝)

概略介紹一款全新的 MagSafe 矽膠保護殼,它跟以往的保護殼同樣都是矽膠包覆纖維內裡的設計,纖維內裡可以確保手機不會在使用過程中刮傷,至於矽膠材質在手持的時候會有防滑的手感,卻又略為柔軟,至於中間層則是全新加入了MagSafe磁石,所以當你裝上 iPhone 12 系列的瞬間,手機會有一個圓圈動畫+音效,如此一來需要充電的時候,只要把手機貼合在 MagSafe 充電器或放在 Qi 認證充電器上,無須取下保護殼。

▲▼Apple 公司全系列MagSafe系列多數已經到貨。(圖/記者洪聖壹攝)

▲▼MagSafe矽膠保護殼在矽膠外殼跟纖維內裏中間加入了MagSafe磁石,方便讓手機進行15W無線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配件方面還有一個特別的 iPhone MagSafe 皮革卡套,卡套的皮革跟以往其他 iPhone 皮革一樣,採用特殊鞣製和加工的歐洲皮革製成,卡套可以放置一般大小的悠遊卡、信用卡等等,最多可以放三張卡片。記者實測,卡套內建磁石,在快要接近 iPhone 12 系列背後蘋果 logo 附近時,就可以輕易吸附,而且必須要用一些力氣才能拔除,所以耐用度還算可以。

▲▼ iPhone MagSafe 皮革卡套採用特殊鞣製和加工的歐洲皮革製成,卡套可放入三張卡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依照使用經驗,以台灣潮濕的天氣,這類皮革卡套如果超過一段時間不使用,建議收納的地方最好確保乾燥,否則比較容易產生發霉情形。

經過現場洽詢,售價新台幣 1190 元的新款 MagSafe 充電器與售價新台幣 4290 圓的 MagSafe 雙充電器預計要到 12 月才會上市。

▲▼MagSafe 充電器(售價新台幣 1190 元)與售 MagSafe 雙充電器(價新台幣 4290 元)年底買得到。(圖/取自Apple)

不過,由於 MagSafe 支援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如果你已經購買最新的 iPhone MagSafe 卡套,其實可以入手仿間銷售的 Qi 無線行動電源,同樣可以享有無線充電功能,但是實測效率較低,倒是 20W 有線快充插頭方面,許多第三方廠商包括三星、小米、華為、OPPO 等門市都有提供類似產品。

今天雖然是 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mini 開賣日,不過在台北信義區,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三家業者沒有舉辦任何現場開賣活動,民眾都是透過預約領機的形式前往店家,由於線上預購名額早就額滿,加上今天是上班日,現場並未出現排隊搶購人潮。倒是 Apple Store 信義 A13 現場雖然採用預約的形式取機,現場卻出現滿滿取貨人潮,一旁開放現貨供應的 iStore 門外則是出現排隊人潮。

▲Apple Store 信義 A13 已無現貨,開賣現場卻出現滿滿取貨人潮。(圖/記者洪聖壹攝)

▲開放現貨供應的 iStore 門外出現排隊人潮。(圖/記者洪聖壹攝)

因此如果想要體驗新手機拍照與效能,以及週邊配件,可以趁著接下來的星期假日,就近走一趟蘋果門市前往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