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大學爆貪瀆!教授爽躺江南喝花酒 1晚花掉台幣66萬學校經費

▲▼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圖/翻攝自高麗大學官網)

▲高麗大學遭爆教授拿180萬台幣的經費喝花酒。(圖/翻攝自高麗大學官網)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南韓教育部24日公布針對私立名門大學「高麗大學」的綜合監察報告,一共查出230名教職員貪瀆,收取的不合理費用高達2億9千萬韓元(約新台幣730萬元),其中13名教授與職員挪用6700萬韓元(約新台幣180萬元)至江南娛樂場所消費。這次調查還包含體保生選拔不公、醫院招聘差別待遇等多項不法事實被揭發。

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高麗大學教授與職員等共13人從2016到2019年間,非法挪用研究費與行政法人信用卡,在江南娛樂場所喝花酒,消費了近6700萬韓元(約新台幣180萬元),卻謊稱是在西餐廳消費,通常因支出限額會分成多次結帳,最大一筆金額是2625萬韓元(約新台幣66萬元)竟需分成42次才能結算。

報導指出,高麗大學早在2018年就因用校費購買純金、禮券送給教職員,遭到相關機構警告處分,但隔年的2~5月間仍有13個部門以「退休人員餞行金」、「任職人員任期結束費」等名目,向22名教職員贈送約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50萬元)相等價值的物品。綜合調查結果,有230名教職員工,總計收取了2億9千萬韓元(約新台幣730萬元)的不合理使用金。

此外,高麗大學醫院在2016年至2019年間在94次的正式聘用中,將649名報考者按畢業院校分為5個等級,給出相應的加分,已違反《僱傭政策基本法》中「保障平等就業機會」的規定。

報導也提到,高麗大學在2018~2020學年度的體保生選拔中,包含橄欖球在內的5個項目,在第一階段的書面評比中違法超額錄取,最終合格者中有5名是原本無法通過書面評比的報名者。教育部已對1名相關人士給予輕罰,2名給予警告處分,同時以妨礙公務的嫌疑對6名教授進行調查。

▲▼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圖/翻攝自高麗大學官網)

▲高麗大學醫院也被查出聘僱人員程序不公。(圖/翻攝自高麗大學官網)

根據《朝鮮日報》指出,高麗大學研究所某教授讓子女在2017~2018年間修選本人所開的3門課,成績全部給了A評分,卻沒有向大學提交學生應試卷。校方雖然知情,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高麗大學就教育部提出的所有綜合監查報告表示,「已對會計舞弊行為採取了徵回措施,未來將改善制度漏洞與不適當的行政運營。」

目前,南韓教育部正在對擁有6千名以上學生,但自建校以來從未接受過綜合監查的16所主要私立大學進行綜合監查,高麗大學是繼日前延世大學與弘益大學外,第三所被公布監查結果的大學。

►金包銀花枝油條澎湖直送,吃到最鮮甜海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