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介紹索馬利蘭:是非洲最民主、最清廉國家 對共產主義無好感

▲▼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H.E Yasin Hagi Mohamoud)會見總統蔡英文。(圖/外交部提供)

▲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H.E Yasin Hagi Mohamoud)曾會見過總統蔡英文。(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外交部1日證實,台灣與非洲國家索馬利蘭(Republic of Somaliland)將互設代表處,稱是外交上的重大突破,不過國人普遍對於索馬利蘭這個國家相當陌生,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上介紹,內政上是非洲最清廉、最民主的國家,並且強調「不要跟索馬利亞混淆印象」。

王定宇在臉書上介紹,索馬利蘭的國際處境與台灣類似,內政上是非洲最清廉、最民主的國家(不要跟索馬利亞混淆印象),外交上是走親近美國、英國路線,對共產主義、中共並無好感,經濟上擁有豐富的礦產和優勢地理位置。

王定宇指出,台、索二國的往來已經一段時間,雙方外交部長都已經見過對方總統,索國穆雅辛外長(HE Yasin Hagi Mohamoud)在今年2月23日至26日率團訪臺,我國與穆雅辛外長2月26日在臺北賓館共同簽署了「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索馬利蘭共和國政府雙邊議定書」,以「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及「索馬利蘭代表處」(Somaliland Representative Office)的名稱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在簽署儀式之後,穆雅辛外長也晉見了蔡總統。台灣外交人員也在今年2月6日進駐索馬利蘭首都。

▲▼非洲國家索馬利蘭(Republic of Somaliland)處境跟台灣非常類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定宇介紹,索馬利蘭是非洲最民主、最清廉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定宇強調,索馬利蘭跟台灣沒有金錢外交的問題,索國知道他們的處境跟台灣相似,希望能跟台灣學習國家發展,台灣在防疫、醫療、科技上也樂於提供協助,這與中共大撒幣金錢外交完全不同。

王定宇呼籲,目前跳腳的就是中共和其在台附庸黨羽,他們會以污名化來阻撓二國外交關係,「我們應該給蔡總統和吳釗燮領導的外交團隊喝采和支持,2020年是台灣國際能見度起飛的起點年!」

►史上最強防曬無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