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驚傳河中打撈出「18具屍體」推特瘋傳 真相曝光:巴基斯坦惡搞

▲▼中印,克什米爾邊境地區。印度邊境部隊(BSF)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圖/路透)

▲網路瘋傳印軍打撈出18具同袍遺體,被網友起底是假新聞。(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部隊的肢體衝突,造成雙方都有人員死傷的慘劇,推特瘋傳印軍在施約克河(Shyok River)打撈出18具同袍的屍體,累積陣亡人數達到38人,不過隨即遭到網友拆穿,一切都是印度宿敵巴基斯坦在趁機惡搞。

相關消息在推特上,以「突發新聞」的方式發布,內容指出,印度陸軍施約克河與加萬谷(Galwan Valley)一帶,找回18具同袍的遺體,累積陣亡人數達到38人,印度陸軍晚間將對此發出聲明。

▲▼印軍打撈出18具同袍遺體的假消息,在推特瘋傳。(圖/翻攝自推特)

▲印軍打撈出18具同袍遺體的假消息,在推特瘋傳。(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隨後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起底,消息起源的帳號,4月才註冊,而且疑似是巴基斯坦人,在河中打撈出18具印軍屍體的內容,也是惡搞的。

▲▼大陸網友起底,假消息源頭疑似是巴基斯坦帳號。(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起底,假消息源頭疑似是巴基斯坦帳號。(圖/翻攝自微博)

中印兩國在邊境發生衝突後,印度宿敵巴基斯坦的態度也相當耐人尋味,16日爆出中印邊境雙方人員傷亡後,印度軍方就指控巴基斯坦違反停火協議,率先用迫擊砲開火。

不過巴基斯坦方面則指控印軍濫射,對村落開火,造成4名平民重傷,包括2名婦女與2名兒童。

►歐式風情不用出國!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7折破盤2288元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