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韓國瑜被罷免成功 66%民眾滿意選舉結果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張罷免票被罷免成功,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被罷免的市長。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快問快答顯示,超過6成民眾滿意韓國瑜被罷免。

針對「韓國瑜收到93萬張罷免票,下台一鞠躬。請問您對於高雄第一次罷免市長投票過關的結果滿意嗎?《ETtoday新聞雲》從6月6日晚間9時至6月7日中午12時進行調查,一共回收2141名網友回覆,有66%民眾滿意罷免結果,另有34%不滿意。

依規定,韓國瑜若獲得57萬4996票同意票,就被罷免成功。根據中選會資料,同意罷免票達93萬9090票、反對罷免票2萬5051票,投票總人數96萬9259,投票率42.14%。中選會表示,未來4年內韓國瑜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

關於罷韓,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

► 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
► 
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 
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更多罷韓後續分析...

 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
► 
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
► 
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