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死時不到5kg! 酒店狠母只認「遺棄致死」否認凌虐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3月間因出生僅半個月兒子哭鬧不停憤而毆打致死,事後辯稱是意外死亡,還舉家搬遷躲刑責,桃檢查明後依法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2歲男童遭凌虐致死,生母林女今承認遺棄致死罪,但否認有凌虐男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在北市酒店上班的21歲林姓女子,未婚生子後,涉與哥哥和同居的蕭姓男友,一起凌虐親生的2歲男童,將他關廁所還不時毆打,食物也給的少之又少,最後導致男童死亡,死時體重不到5公斤。原本在押的林男,法官近日裁定責付其母親。台北地院2日下午開庭,被告3人同台,原本都否認犯罪的3人,其中林女承認遺棄致死,但否認傷害凌虐部分。

蕭男的律師陳宏奇表示,男童的死與蕭男無因果關係。林男的律師陳彥君也表示,林男沒有任何凌虐幼童的行為,男童死亡時,林男已離開住居所1個月餘,若法官仍認定有凌虐,就爭執凌虐致妨害男童身心發展狀況。

林女的公設辯護人曾德榮則說,林女承認遺棄致死罪,對於傷害結果不爭執,但否認《刑法》286條的凌虐,僅爭執傷害與死亡的因果關係。

檢察官表示,聲請函詢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對於照顧者將男童棄置於廁所內生活,致男童營養不良,與男童最後死因(肺炎、敗血性休克等)有無因果關係,及男童死亡時身上的傷害,是否可清楚劃分1個月前、1個月後到死亡時,並確認是否與死亡結果有因果關係。另請求鑑定被告疏失照顧,是否致男童生長發育遲緩,而生長發育遲緩對男童的死亡是否有所影響。

蕭男的律師陳宏奇指出,他親身觀察蕭男後,發現蕭男沒辦法正常理解他人的語意,也無法正確評價行為的意義,蕭男的狀況是否有達到醫學上及《刑法》上「欠缺辨識行為」的程度,有待鑑定,因此希望能鑑定蕭男的智能及精神。

▲▼林女涉將2歲親生兒囚禁廁所,每天拿錢和男友蕭男到處玩樂,放任孩子活活餓死,2人被依遺棄致死罪起訴。(圖/翻攝臉書)

▲林女涉嫌每天拿錢和蕭姓男友到處玩樂,放任孩子活活餓死,2人被依遺棄致死罪起訴。(圖/翻攝臉書)

法官庭末諭知6月23日及6月30日,請被告及辯護人準時出庭,7月21日、8月4日、8月18日將進行勘驗程序。

起訴指出,林男與妹妹、蕭男3人涉虐待幼童,不但沒予以成長所需的營養,更將男童關在廁所內,還不時打罵洩憤。林男離開妹妹住所後,妹妹依舊與蕭男在外玩耍,直到2018年11月9日出遊返家時,才驚覺男童死在廁所,但她卻與蕭男逃離現場,最後才在酒店經紀人的勸說下報警。警方到場時,只見男童瘦成皮包骨、身邊都是排泄物,死狀相當悽慘;檢方依妨害幼童發育罪起訴林男,另以遺棄致死罪起訴妹妹、依幫助犯起訴蕭男。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好康別錯過~

【更多新聞】

通姦除罪…千名「小三」「小王」免刑責 律師:正宮不用擔心!還有民事求償

團購高鐵票收手續費被認「賣黃牛票」挨罰1萬 法官還業者公道!

北市街頭強抱摸胸!女戴耳機獨行遭猥褻 色男下場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