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攻遊戲產業 吳鳳科大打造電競館培育專職選手

▲吳鳳科大推廣電子競技職涯培訓。(圖/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科大推廣電子競技職涯培訓。(圖/吳鳳科技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隨著全球遊戲產業的蓬勃發展,台灣於2017年將電子競技正式納入運動項目,電子競技運動的浪潮已是不可忽視的趨勢。吳鳳科技大學為了培育電子競技產業相關人才,與競及電競學院合作辦理電競職涯輔導講座,主題包含如何成為網紅實況主、如何成為電競選手或教練、如何成為電競主播賽評等專業職能培訓,讓學生及社會大眾了解電競產業的多元性。

▲吳鳳科大推廣電子競技職涯培訓。(圖/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科技大學蔡宏榮校長表示,吳鳳科大2018年開始籌劃建置電子競技館暨職能培訓中心,參考國內外正式電競比賽場館功能與規模規劃,包含戰隊包廂式設計、戰隊休息室、轉導播副控室、獨立主播室、具300個座位的觀戰區等,為雲嘉南地區最大的電競館,目前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進行產學合作結盟,也是宏碁電競盟校的成員。

▲吳鳳科大推廣電子競技職涯培訓。(圖/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電競館自2019年6月完工啟用後,已辦理及參與多場電競賽事,也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下,辦理電競職涯輔導講座,給予學生多元完整的電競職涯思維。

吳鳳科大電競館除了電競選手的訓練養成之外,更著重於培育籌辦電競賽事活動相關人才的專業職能,包含賽事規劃與行銷、轉播、直播、主播、賽評、實況主、攝影、燈光、場控等後勤人員,配合吳鳳應用數位媒體系完整的課程規劃,強化學生在數位媒體科技與數位設計應用的實務能力與就業職能。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