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求戴口罩 陳時中:違者最高罰1萬5千元罰鍰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防堵疫情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社交距離,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對於大眾搭乘運輸工具時無法維持這樣的距離,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特別指出,為讓社交距離能更有效率,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要戴口罩,違者恐依據傳染病防制法處3000元到1萬5千元罰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疫情最新狀況。陳時中說明,前兩天公布社交距離,目前看起來大家都有盡量配合,今天還透過電視看到恆春警察局的同仁非常辛苦,分局長親自到街上宣導距離的重要性,這兩天也觀察到民眾在大眾運輸系統上也戴口罩,這是好現象,不過也有看到極端的情況,所以為了讓執行更有效率,要求大眾運輸無法達成社交距離的話,要求戴口罩。

陳時中也說,若沒有戴口罩的民眾,將進行勸導,但若經勸導未改進者,將依據傳染病防制法處3000元到1萬5千元罰鍰,看到擾亂秩序的行為也會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高鐵、台鐵若在這兩天執行上遇到旅客忘記戴口罩或沒有口罩,會先輔導他們在鄰近的便利商店購買,而未來開罰部分,交通部做為主政機關,北捷、高捷、機捷等都跟地方政府有關,高鐵、台鐵都有一定機制,也有相關人員來做開罰。

指揮中心補充說明,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戴口罩,鐵、公路的部分即日起實施,上路初期對未遵守之民眾先予以勸導,不服勸導者,依傳染防制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捷運的部分,屬地方政府的權責,由地方政府辦理。

▲▼04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