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每天洗頭」藏新冠肺炎風險?陸專家解答...網反應兩極:找到理由了

頭髮香氛護理-洗頭(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對許多長髮女生來說,洗頭是相當麻煩且費時的事,所以頂著油頭、好幾天不洗已成家常便飯。正值新冠肺炎肆虐的非常時期,就有人好奇「病毒會在頭髮上滯留嗎?」對此,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解答,而網友們聽完反應相當兩極。

綜合陸媒報導,目前新冠肺炎主要傳播方式,仍以飛沫、接觸傳播為主,所以戴口罩、注意咳嗽等呼吸道禮儀、保持手部衛生,都是有效預防病毒傳播的手段;不過,許多民眾也產生疑問,對於暴露在外的頭髮,是否有沾染病毒的風險十分好奇。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就指出,一般情況下,民眾外出回家後,不需要特地洗頭或消毒。人感染新冠病毒需要有一定的條件,例如飛沫中的病毒含量、病毒活性等。

▲馮錄召。(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馮錄召表示,只要保持頭髮的日常清潔即可。(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他提到,依照目前研究顯示,病毒對於一些外在環境,如紫外線和熱都是敏感的,外出到室外或一般的公共場所,頭髮沾染到高濃度,並且同時具有活病毒的飛沫可能性非常低,所以保持頭髮的日常清潔即可。

一席話卻讓廣大網友反應兩極,一派人笑說,「可讓我找到不洗頭的理由了」、「3天不洗頭頭就癢,自己受不了,只能洗」、「本來不洗頭的就更不洗了」、「再過段時間,全國男性都變F4了」;但也人質疑,「那為什麼要剃女醫師的頭髮」、「還要剪掉醫護人員的頭髮嗎」。

同時,不少懶惰一族看到「保持頭髮的日常清潔」這句,則有相反的解讀,不禁崩潰回應「7天沒洗頭的我,急忙熱上了水」、「最後一句的意思,大概就是在家你好歹也洗洗頭吧」、「我想剪頭髮了」。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