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6000家健保藥局開賣「防疫酒精」 每瓶賣40元!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藥師公會全聯會17日宣布,防疫酒精本周將要開賣。(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藥師公會全聯會17日宣布,全台6000家健保藥局本周將開賣防疫酒精,每瓶300ml賣40元,希望全民都有酒精能夠使用,最快18日就會開賣。

藥師公會指出,目前酒精配送時間為「一周一次」,原則上是周一到周三配送至藥局,每周四時會由地方公會調查,確認下周配送的藥局名單,若藥局要更改配送作業,需聯繫地方藥師公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師公會提到,是否開出發票、抽稅的方式,衛福部仍與財政部溝通當中,收款方式則是以「事後由健保申報費用扣款」。此外,藥師公會強調,這次的配送由中華郵政協助,酒精屬於易燃物品,郵局方面無法幫忙保存,若藥局有拒收紀錄,之後不得再加入配送藥局。

►►►地表兩大吃貨對決!蝗蟲「主治肺結核」 陸網樂翻:新冠肺炎有救了?

►►►過完年帶病上班!他9天後確診「病毒擴散全公司淪陷」…有同事已被感染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除了口罩以外,酒精也是重要的防疫用品。(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根據《中央社》報導,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為了防疫需求,行政院向國營事業下達指示,要求台灣間酒公司、台糖加入生產消毒用酒精的行列,提供民眾使用。

黃金舜提到,防疫酒精將由中華郵政協助配送,18日至20日會陸續送達健保藥局,平均每家能拿到72瓶的酒精,限購措施則由藥局自行訂立。至於會不會發生「有些地方搶光、有些地方剩很多」的狀況,黃金舜回應,等這批貨到了之後,下周將依照藥局銷售量來決定配給量,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