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愛貓難產死…義氣女挺友反被罵「繁殖狗」 PO文抒發又挨告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毛小孩過世,飼主怎會不悲痛?小珍(化名)的友人沈小姐,因家中孕貓難產而死,因此又傷心又氣憤地認為是黃獸醫的醫療疏失,小珍義氣挺友,與沈一同在臉書某愛貓社團揭露此事,不料小珍反被罵「繁殖狗」等難聽字眼,讓她不堪受辱提告。事後小珍在自己臉書上公開PO文批說「買假帳號」、「沒有道德做醫生!」等語,又慘遭黃獸醫告妨害名譽。

▲▼義氣女挺友反被罵「繁殖狗」,臉書PO文抒發又被告妨害名譽。(圖/記者孫于珊攝)

義氣女臉書PO文說道「買假帳號」、「沒道德做醫生」等語,疑影射獸醫而挨告。(圖/記者孫于珊攝)

當時沈小姐指控黃獸醫「看診草率」、「趕飼主將孕貓帶回家待產」、「不掃超音波」等,才釀悲劇;而黃獸醫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澄清文;但挺友的小珍認為黃獸醫把與飼主沈小姐的通話內容錄音檔給網友,根本涉及醫療隱私、洩漏個資!且當初請動保會開協調會,黃獸醫還拒絕出席。

然而小珍挺友結果反遭支持黃獸醫的網友言語攻擊,「不要再當可愛豬隊友害沈小姐了」、「小珍小姐是繁殖狗」、「繁殖等於讓狗生小孩,妳不會不知道繁殖=生小孩吧?」、「她自己補腦啊!以為我們貼這法條是在指控她為繁殖業者」等語,令小珍怒告黃獸醫及該社團社長。

黃獸醫對此具狀陳稱,他跟小珍不認識,且從未有發表過任何有關小珍的文章,或有指述小珍何事,強調自己並沒有妨害名譽的任何行為。社長也辯稱,因沈女與社員發生言語衝突,當時小珍也有加入對話,且因小珍提到自己有「私繁經驗」,所以她才會接著社員的話說明動保法規定不得私下繁殖,並提醒小珍及社員不要再吵架。

檢察官認為,社長的留言是針對與公共利益有關的情事進以討論、評價,並無虛構事實加以指謫,且無其他證據證明社長及黃獸醫犯罪,因此將2人以不起訴處分。

▲▼康爾維黃獸醫發文澄清沈小姐指控。(圖/翻攝自臉書)

▲黃獸醫PO文澄清沈小姐對他的指控。(圖/翻攝自臉書)

然而事情並未因此落幕,小珍事後在自己臉書公開PO文敘述自己遇到「假帳號被霸凌」一事,還說了一句「沒有道德標準做一個醫生」,讓黃獸醫看到後認為自己被影射抹黑,損害其聲譽,診所生意大受影響,因此決定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小珍登報道歉且須賠償50萬元。

小珍在父母的陪同下出庭否認犯行,辯稱她沒有說黃獸醫買假帳號!是自己因看了相關書籍由感而發,才在臉書上發發牢騷,結合曾「遇到網軍被恐嚇威脅等親身經歷」而寫出的「心得感想」,並強調這是「言論自由」並無犯意。

另外在庭外受訪時,小珍基於不浪費訴訟資源,表達出她有和解意願,但僅願意針對黃獸醫誤會文章內容影射他一事而道歉,同時也再次強調醫療過程都是可受公評之事,堅持她的文章並未攻擊他人,有受言論自由保護範圍。

▲▼義氣女PO文疑暗指黃獸醫挨告。(圖/記者孫于珊攝/當事人授權提供)

▲義氣女當初公開PO出該文章,闡述自身經歷、抒發心情,不料官司纏身。(圖/記者孫于珊攝/當事人授權提供)

小珍父親也搬出醫師法第7-2條「非領有醫師證書者,不得使用醫師名稱。非領有專科醫師證書者,不得使用專科醫師名稱。」幫小珍辯駁,認為小珍的文中用詞是說「醫生」,並非「獸醫」,因此希望法官明察秋毫、還她清白。

黃獸醫的律師則當庭直言,顯見「小珍不認錯」,「若對方只願道歉的話,無調解意願!」並無奈表示,「何必為了別人的事在這兒纏訟?」

民事法官看著小珍也勸了一句「網路言論要小心啊!」並將下次開庭日期訂於2月6日下午進行。

▼小珍強調她看了這兩本書籍後,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才在臉書PO出心得,並無犯意。(圖/記者孫于珊攝)

▲▼被金錢操弄的公共輿論,網紅、假帳號、素人暗樁--值得信賴的口碑行銷?(圖/記者孫于珊攝)

►「過來一下~就能綻放妳專屬的光芒!」

【更多新聞】

影/「去過武漢」入境大陸船員回答險遭隔離 防疫人員聽「解答」笑出來

批名醫許達夫癌症自然療法「害一堆人」 北榮醫吳元宏「善意」言論獲勝訴

遊戲區好恐怖!男童遭「第三條腿」戳屁屁還被摸鳥 退休翁判拘3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