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台商難返台 海基會:已聯繫台協提供協助

▲▼因應武漢肺炎,華航飛武漢航班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武漢機場關閉,往來航班也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武漢是更在23日10點實施「封城」,停駛各類大眾運輸工具,關閉機場與火車站,導致多名台商班機被取消,無法返台過年。對此,海基會表示,已聯繫當地台協等,若有需求將提供必要協助,無法順利返台的國人,在當地要注意自身健康與安全,加強相關防範措施。

海基會指出,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海基會高度關切當地台商、台幹以及台生等狀況,已聯繫當地台協等,若有需求將提供必要協助,「在武漢無法順利返台的國人,在當地要注意自身健康與安全,加強相關防範措施。」

▼桃園機場旅客與工作人員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也指出,武漢機場關閉後,她陸續收到3名台商反映,因航班取消無法回台,相當焦急,「他們很想回家過年,但機票是買在23、24日這兩天,可能只能等到疫情趨緩後,才能返台了。」

蕭永瑞還說,其實大部分台商、台商在大選前就已經回台,一些後來又過來工作的人,這幾天也已經陸續回去,小年夜、除夕才返台的人並不多,「會實施這樣的措施,就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相信大家都希望情況能快點好轉。」

此外,據了解,也有部分購買23、24日返台機票的武漢台商,在凌晨得知即將封城後,半夜收拾行李趕往別的城市,改從別的機場返回台灣,深怕被困在武漢,不能回家過年。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機場檢疫及看板等防疫措施。(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