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氰化鉀」毒殺6人!南韓首位「女連續殺人犯」...連父親、妹妹都不放過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YouTuber「Hi A Day」最近分享了一起發生在40年前的韓國連續殺人案件,一名婦人「金氏」在1986至1988年間,為了錢財陸續犯下6起謀殺案,毒死包括鄰居、好友、親戚、父親和妹妹在內等5人,還有1起殺人未遂,是韓國史上第一名女性連續殺人犯,冷血行徑也震驚了韓國社會。

▲ 金氏為錢財犯下6起殺人罪,是韓國第一位女性連續殺人犯。(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Hi A Day」喜娜介紹到,第1起案件發生在1986年10月31日,當時49歲的金氏邀請鄰居一同去公共澡堂泡澡,泡完澡後,鄰居突然在更衣室昏厥,口吐白沫暴斃。原來是金氏將氰化鉀放入雙花茶內,在鄰居泡完澡準備起身時拿給對方喝,目的是為了偷走鄰居身上的金飾。雖然鄰居家屬第一時間就向警方申訴,但金氏一概否認,加上當年還沒有科學搜查,警方在未進行屍檢的情況下,最後判定鄰居是「因泡澡過久,導致心血管疾病而意外身亡」結案。

第一起半實驗性的加害殺人成功後,金氏在1987年4月4日又犯下了第2起案件,這次的受害人是她的友人全氏,她曾向對方借了700萬韓元(約18萬元新台幣),當天她聲稱要討取債務來還錢,便邀請全氏一同搭公車前往。過程中她使用同樣的手法,讓全氏喝下混有氰化鉀的飲料,導致對方在公車上昏迷,最後心臟麻痺死亡,身上所有財物都被金氏拿走。


▲ 氰化鉀外觀無色或白色,帶一點杏仁味,易溶於水,一般人攝取100至200毫克,在30秒內會昏迷,45分鐘會抽搐身亡。(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雖然有警察認為全氏的死亡不太尋常,但同年1月才發生學生朴鍾哲在偵訊時遭警察拷問致死事件,導致6月爆發民主運動,警察整年忙於鎮壓示威活動,對於全氏一案並未多加關注,全案最終也同樣草草結案。

第3起案件發生在1988年2月10日,同樣也是牽扯到債務關係,金氏當時欠了鄰居120萬韓幣(約3萬元新台幣),她再度使用相同的手法,拿一瓶裝有毒物的薏仁茶給鄰居喝下,對方飲用後立刻出現頭昏、身體不適想吐症狀,但因為劑量不足沒有成功。

犯案未得逞的金氏繼續假借關心,陪鄰居搭計程車,還宣稱要去藥局幫忙買藥,但鄰居隨即察覺不對勁,趁金氏下車後,馬上請司機開車開走,才沒有慘遭毒手。這名鄰居是6起事件中唯一的生還者,不過事後因多慮沒有報案。


▲ 金氏在公車上毒殺父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4起犯罪發生在1988年3月27日,金氏這次將腦筋動到親生父親身上,向父親借錢的她又因為不想償還,決定痛下毒手。她趁父親參加朋友壽宴後,坐公車回家時,將加了氰化鉀的健康飲料給對方喝,造成父親喝下不久就暴斃身亡。不過因為父親年事已高,警方最終判斷是病死作結,屍體也在未經解剖的情況下火化,沒有留下任何證據。這也成為金氏所有犯罪行為內,唯一獲判無罪的一起。

第5起犯罪在1988年4月29日,父親過世僅一個月,金氏又將目標鎖定親妹妹身上,由於妹妹生活富裕,她向對方借了一千萬韓元(約26萬元新台幣),同樣不想還錢,再次用同一招,趁著和妹妹一起搭公車時,將下毒飲料遞給對方,導致妹妹飲用後昏倒,暴斃身亡。

金氏在妹妹送上救護車後,沒有跟著一起去,反倒是將對方攜帶的包包和車鑰匙全拿走,離開現場,隨即前往妹妹家中,把所有值錢東西、包括銀行帳戶全都洗劫一空。因金氏是被害人的家屬,加上之前沒發生過相關案例,警方當時並未將她列為嫌疑人。


▲ 金氏在飲料中添加氰化鉀,殺害5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最後一起案件則是發生在1988年8月8日,金氏向一名遠親的親戚謊稱要買房子,借了4840萬韓元(約125萬元新台幣)。等到錢拿到手後,又再次邀約親戚出門,趁著坐公車的途中遞飲料,將對方殺害。由於這次的公車路線與第2起事件同樣隸屬於龍山分局,警察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異常,強烈要求做屍檢,並終於將金氏列為嫌疑人。 

警方懷疑金氏後,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將先前土葬的4具屍體開棺驗屍,才驚覺所有的遺體內都有氰化鉀,急忙派2名女警去金氏家裡搜查,最後在廁所牆壁的小洞中發現了一個用報紙包起來的東西,打開後裡面全都是氰化鉀。

▲ 警方在搜索金氏家中時,在廁所發現一個小洞。(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另外,警方也在搜查時發現大量金飾、現金,將金氏定罪。據了解,金氏因沉迷於舞廳牛郎店,為了籌錢去賭博,但一直輸錢,只好不停和身邊家人及親戚朋友借錢,又不想還錢,最終才會選擇犯罪。至於她是如何取得大量氰化鉀?原來是她的姪子在化學工廠上班,她以「殺野雞」為由向對方取得。

冷血殺害了5人的金氏,最終在1997年12月30日執行死刑,享年58歲,也是韓國最後一批死刑犯。

▼ 金氏在廁所牆內藏了大量的氰化鉀 。(圖/翻攝自Hi A Day/YouTube)

本文由《Hi A Day》授權轉載

https://www.facebook.com/hiadaywithyou

台灣妞韓國媳: https://www.facebook.com/atom.and.seoul

喜娜: http://www.facebook.com/hinawithoppa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