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怒譙吳斯懷「通敵的人要暗殺」!高雄男13字慘賠3千:只是說氣話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吳斯懷。(圖/記者湯興漢攝)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留言怒譙吳斯懷被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2020大選期間,汪姓男網友曾於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隨意留言,怒譙當時參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這種通敵的人應該要暗殺才對」,遭認為有可能計畫攻擊吳斯懷。汪男被移送至橋頭地院審理,依散佈謠言罪,處罰鍰3000元。

據裁定書指出,2019年11月16日,汪男看到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有1篇關於吳斯懷的貼文,便在下方留言「這種通敵的人應該要暗殺才對」,被認為是散佈謠言,甚至影響公共安寧。警方獲報後隨即將汪男帶回偵訊,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汪男移送法院審理。

汪男辯稱,「只是說說氣話而已」沒有計畫要攻擊吳斯懷,法官勘驗臉書貼文截圖認為,汪男的留言內容非事實,已經構成對於他人生命權的威脅,不是一般的政治意見表達,確認汪男引起相當的恐慌,影響社會安寧,依散佈謠言罪,處罰鍰3000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