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狼之子疑涉統戰官假交流案 住處遭搜索「一早被一堆公務員闖入」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洪姓前記者涉嫌用妻女名義成立多間民間協會,用「假交流真觀光」名義,協助大陸統戰、民政等公務官員申請來台,檢警調查發現,除原本鎖定的3家旅行社外,「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案,17日一早,張瑋自己在臉書上po文「一早我家被一堆公務員闖入,有無搜索票不知道,現在帶走了我太太並且限制她的行動。」

▲▼「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出現在台北地檢署,要聲援王炳忠。(圖/記者楊佩琪攝)

▲「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經營旅行社捲入幫大陸官員假交流來台案。(圖/資料照)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瑋臉書自曝住處遭搜索。(圖/翻攝臉書,下同)

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調查原懷疑,洪姓前記者除利用妻女名義申請成立人頭協會,估計在2年多內協助5000人次非法入境,獲利約1000萬元,12月11日搜索發現,洪家還有約100個民間協會的印章、文件,來台人次恐累計破萬人,洪坦承為了應付大陸來台官員的「專業」,所以要用各種不同屬性的協會幫陸客申請「短期專業交流」邀請函。

▲▼             。(圖/翻攝臉書)

檢察官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罪,諭令洪25萬元交保後,持續追查發現,除原鎖定的奇異、尚通、大盟等3間旅行社外,白狼之子張瑋的「華夏大地」也涉案,17日發動搜索包括華夏大地在內,6家旅行社。華夏大地在8月已被檢察官認定,是白狼張安樂、張瑋父子用來逃漏稅的工具,張氏父子和媳婦王姝茵還涉嫌侵占華夏大地財物,該案目前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學測後抒發一下「把教育部給他炸掉!」 Dcard自介2年沒改衰挨告

義大利開超跑撞車被「豆豆先生」救過 他5年後涉侵占富商77億元遭通緝

邱毅這次不按「愛心鈴」 新黨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高低眼違反《選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