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鴨大舉入侵變人民公敵 德州城鎮獲准「殺無赦」!

▲由於番鴨大舉入侵,已成了美國的「人民公敵」。圖為一隻在邁阿密覓食的番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番鴨大舉入侵,已成了美國的「人民公敵」。圖為一隻在邁阿密覓食的番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斯新聞網」報導,由於異地物種番鴨(Muscovy ducks)大舉入侵,美國德州皮爾蘭市(Pearland)的居民最近獲准:在一定條件下可以捕殺牠們。 這些入侵的種鴨子給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極大困擾,甚至威脅到其他物種,幾乎成為了該市的「人民公敵」。

皮爾蘭市的發言人李(Joshua Lee)說:「從我們獲得到的報告來看,這些鴨子對周遭環境造成很大破壞,甚至排斥其他物種。」

當地居民溫德(Blake Wunder)表示,他並不想捕殺這些鴨子,但問題得越來越嚴重。他說:「一旦我拎著垃圾袋, 就會有大約12隻的鴨鴨撲上來。不光是在我家,整個社區都是這樣。」

為此,皮爾蘭市政府日前發布聲明指出,土地所有者及房屋所有者協會獲得授權,「根據業主協會」(HOA)或土地所有者的意願,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可以對鴨子進行「處理」。

市政府官員說,居民只有在自己的土地上捕獲這些入侵的鴨子後,才能殺死牠們。另一方面,根據市政府的規定,這些鴨子不能被飼養或出售。

據了解,番鴨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體型比一般鴨子大、但比鵝小,牠們喜歡溫暖的水域,但不擅長在水中長時間游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