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親台國會議員「9人轉親中」 索羅門人怒:公布名單!大眾有權知道

▲▼16名親台國會議員「9人轉親中」 索羅門人怒:公布名單!大眾有權知道。(圖/翻攝自「Youths Online Campaign - For Change Solomon Islands」)

▲台灣國旗在索羅門群島降下。(圖/翻攝自「Youths Online Campaign - For Change Solomon Island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外交轉向中國,在台灣總統蔡英文16日宣布下正式終止長達36年的盟友關係,引起索羅門民眾怒火,要求政府給個交代,「公開這些『蝗蟲』的名單,大眾有權知道。」

《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在線運動》組織時常在臉書上,發表關心索國時政、國會外交政策的貼文;當確定政府當局決定放棄與台盟邦關係,轉向建交中國後,該組織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原本16個親台的國會議員當中,只剩下7個對台關係保持忠誠,其餘都跳槽到了中國政營。」另外1則貼文更列出了8月份出訪北京的親中官員名單。

此前也有消息傳出,索羅門執政黨「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舉行投票,33票中的27票支持外交轉向親中,另外6票棄權,「支持繼續維持對台邦交」的票數則為0票。

許多索羅門民眾紛紛在這些貼文底下留言,「這是軟弱的象徵」、「公開『蝗蟲』名單,也要順便檢查一下他們的口袋」、「錢的力量」、「支持公開『蝗蟲』名單,大眾必須知道,這是為了避免為了的不方便」、「我沒有投票支持中國」、「對於這個國家未來的走向是不是正確的,我很困惑。天佑索羅門」、「真的好難過」、「覺得對不起台灣」、「感謝台灣過去36年來的付出」。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