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二手店買來!2年後想起...她一倒酒「變異綠粉腸」流出 內行解答

▲二手店買來!2年後想起...她一倒酒「變異綠蟲怪」現身 內行揭真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受不了惡臭的她,打算好好處理這瓶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上個月將放了2年的酒,拿出來清理,除了瓶口發霉外,味道也讓她作噁,後來她將酒水倒出,赫然發現一個長條狀的不明物體,看起來就像變異生物般,十分詭異。

「大家可以幫我解惑,這是什麼外星生物嗎?」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問道,當初,這瓶酒是朋友從二手商店買來送她的,由於酒味太濃烈,她沒喝幾口便把它打入冷宮,就這樣又存放了2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個月,女網友終於想起它的存在,沒想到酒的瓶口全發霉,擦掉了又再長黴菌,味道也越來越難聞,無奈的她只好整個倒掉,沒想到竟掉出一條奇怪的物體,讓她不禁好奇,「是本身就泡在裡面的嗎?不管是什麼,已經沖進馬桶,感覺像變異章魚哥的手」。

▲二手店買來!2年後想起...她一倒酒「變異綠蟲怪」現身 內行揭真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看起來真的很詭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們看完也覺得蠻噁,紛紛直呼「酒醉的大腸吧」、「陳年嬰屍酒」、「好像臍帶」、「別擔心,只是裹粉炸過的鱔魚」、「好像壞掉的粉腸」、「酒精濃度才12%,不能放的,開了就要喝完」。

另外,po文也釣出內行人解答,表示這是醋膜,「產膜酵母又稱為醭、黴花、白苔,其實不僅在釀造食醋時會產生,在醃漬酒、泡菜、醬油、醬菜等發酵食品時,表面也會產生這種白色的菌群。從外觀看起來像發霉一樣,過了一段時間便會漸漸增厚,若是一直不理會,最後會產生惡臭,甚至必須將釀造物丟棄。」另外,也有不少人推測,是變質產生的結塊黴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