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領「鬆垮荷葉邊」醜爆!日本達人6步驟神還原 實測後驚呆...像新的

▲衣領「鬆垮荷葉邊」醜爆!日本達人6步驟神還原 實測後驚呆...像新的。(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節目ZIP)

▲這麼厲害!回家也來試試。(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節目ZIP)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件衣服穿洗多次後,常會出現領口變形的情況,儘管再好看,也難以避免被打入冷宮的下場。日本有「洗衣博士」封號的神崎健輔,就教大家用簡單6步驟,瞬間拯救了即將要失寵的T恤。

針對多數朋友都有的困擾,神崎健輔在日本節目《ZIP!》分享妙招,只需要6個步驟,及冰水和熨斗2個簡單道具,就能輕鬆還原像荷葉邊一樣的領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將T恤領口摺成波浪形狀,接著把它浸入冰水中,使得布料纖維收縮,再像捏飯糰一樣,輕輕壓出水分,並將衣服攤開,用手由下而上推平領口,而後拿熨斗由下而上熨領口,不過到微濕狀態即可,最終將它攤平晾乾就大功告成了。

▲衣領「鬆垮荷葉邊」醜爆!日本達人6步驟神還原 實測後驚呆...像新的。(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節目ZIP)

▲雖然招術厲害,但治本方法得從晾衣服下手。(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節目ZIP)

神奇的是,在實測後領口猶如乖寶寶一樣,相當平整,瞬間擺脫廉價與陳舊感。不過神崎先生也強調,這一招治標不治本,而癥結點就出在錯誤的晾衣方法。

事實上,濕潤狀態的衣物晾在衣架上時,水分會向下流動,領口則會因為重力,而變鬆變形,所以根本的方法就是,用2個衣架曬衣服,降低重力產生的影響就行了。

▲晾衣。(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節目ZIP)

▲不過要家裡衣架夠多XDDD。(圖/翻攝自推特/日本節目ZIP)

【拯救衣領6步驟】
1.領口摺成波浪形狀
2.浸入冰水中
3.輕壓出水分
4.攤開後由下而上推平
5.熨斗由下而上熨領口
6.將衣物攤平晾乾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