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稱擊落無人機 伊朗公布3段畫面…「影片時間」證明返航

▲▼伊朗公布畫面,證明無人機未被擊落。(圖/路透)

▲伊朗公布畫面,證明無人機未被擊落。(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宣布,美國海軍兩棲登陸艦拳師號(USS Boxer)行經波斯灣荷莫茲海峽時,擊落一架伊朗無人偵察機。伊朗當局堅決否認此事,伊朗國營電視台19日更公布3段無人機跟拍美軍艦隊的影片,堅稱無人機安全返航,未被美軍擊落。

儘管伊朗始終否認無人機遭擊落,還反譏美國根本是誤擊自家飛機,但川普與白宮19日堅稱,美軍在荷莫茲海峽擊落一架對美軍船艦造成威脅的伊朗無人機。川普向媒體表示,「不用懷疑,我們將它擊落」;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說,毫無疑問擊落一架伊朗無人機。

就在川普再三強調後不久,伊朗革命衛隊(IRGC)國營電視台就播出3段無人機監視美軍船艦的影片,鏡頭更對準了飛行甲板拍攝。而從影片的時間紀錄可見,在華府宣布擊落無人機後,伊朗仍持續在監視美軍艦隊。伊朗藉這幾段影片證明,無人機並未被美軍擊落。

川普雖然堅稱無人機在1000碼距離內就被美軍擊毀,但白宮和五角大廈均為透露細節詳情,也沒有提供任何佐證。有美軍官員透露,美艦利用電子干擾手段切斷無人機與控制者的數據聯繫,藉此另無人機墜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