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國昌證實被邀加入「白色聯盟」!入黨申請書曝光 制衡藍綠兩大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日前透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想要脫黨、並有意組新黨派「白色聯盟」或「白色力量」。對此,黃國昌14日證實,確實有收到「白色聯盟」的入黨申請單,但這不是他主導的政黨。

▲▼館長透露與黃國昌邀請他參選不分區立委。(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時代力量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同台合作。(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黃國昌受訪時證實,確實有收到「白色聯盟」的入黨申請書,但這並非由他主導,僅受邀請;至於會不會入黨,對他而言現在是時代力量的黨員,只是仍希望2020年,台灣國會需要有制衡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的第三勢力。

報導也指出,「白色聯盟」入黨表格標題寫著「成立大會會員資料」,需要身分證影本、簽名蓋章等資料,表格看起來很簡陋,但需要的資料都沒有少,似乎早已運作中。

被問到是否有意與「白色力量」代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黃國昌表示,柯文哲不會組黨,那聯盟他也沒有參與,因此這是個不成立的假設。不過這番回答也沒有說死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

黃國昌日前在直播中提到,如果時代力量未來決定要走「小綠」路線,也就是親近民進黨,那麼他會義無反顧離開。館長也說到,黃國昌近期考慮脫離時代力量,另創新的政黨「白色聯盟」或「白色力量」。

不過黃國昌澄清,籌組「白色聯盟」的人並不是他,只是曾經有接觸過。他目前有A、B兩計畫,A計畫是希望志同道合者加入時代力量;B計畫則是集結所有第三勢力,目的是建立新的國會,制衡藍綠兩大黨。

與此同時,香港政府欲修正《逃犯條例》,引起百萬群眾上街抗議,演變成暴力衝突,引起國際關注。陳之漢宣布將邀請黃國昌等人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黃國昌也PO文表示,已經申請6月23日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623下午,凱道見!」

▲▼黃國昌直播開講。(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黃國昌直播開講。(圖/翻攝自黃國昌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