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要送「80萬個票箱」 大象、馬匹、飛機全動員

▲ 爪哇島道路上滿是泥濘,特地動員馬匹協助票箱運送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暨國會大選今(17)日登場,在這個人口多達2.6億的國家,光是選民人數就超過1.9億,分流在全國80萬個投票所,規模相當龐大。為了有效率的完成選舉流程,當局除了動員超過600萬名工作人員、近100萬名員警維持投票時的秩序,甚至派出快艇、飛機、馬匹甚至大象,以如期將投票箱安全送達所有投票所。

根據「Borneo Bulletin Online」網站報導,選舉委員會主席阿瑞夫(Arief Budiman)近日透露,「印尼是一個非常大的國家,我們選委會除了要面對大雨滂沱的天氣外,還要顧及選舉中可能出現的賄選、舞弊現象,以及網路上不同候選人支持者的互相攻擊、造謠抹黑。再加上這次大選是印尼成為民主國家以來,首次在同天進行總統、國會以及地方選舉,這麼重要的一次投票,時間仍然只有8個小時,我們今年肯定會非常忙碌,但絕對也會全力以赴。」

▲ 今年印尼總統大選在全國設有80萬個投票所及投票箱,規模相當龐大 。(圖/路透)

全國1.9億選民囊括了多達上百種的族群及語言,生活在各種大大小小的鄉鎮、離島上,為了讓所有人都能順利投下寶貴一票,這次選舉一共設立了超過80萬個投票所,範圍包含全印尼1萬7000個島嶼的每個角落,足足橫跨4800公里。

不過要將投票箱送入每一個投票所並非一件易事,印尼官員於是動員多種4輪交通工具、摩托車、快艇和飛機,在武裝保安人員的守護下送達目的地。其中像是蘇門答臘亞齊省(Aceh Province),甚至還派出了大象支援運送票箱,在爪哇島(JavaIsland)東南端的偏遠社區也用上了好幾匹馬來載送。

▲ 為了將投票箱順利運達票所,當局出動了船艇、飛機等各大交通工具運送 。(圖/路透)

爪哇島丹普瑞卓(Tempurejo)警察局的局長蘇哈坦多(Suhartanto)提到,「我們這帶的道路因為雨季而充滿泥濘,所以我們必須倚靠馬匹來運送選舉相關用品,箱子還必須套上塑膠袋,以保護這百萬張選票不會被風雨淋濕。

據了解,這次投票作業從當地時間上午7點(台灣時間上午6點)在巴布亞(Papua)開始,並計畫在下午1點(台灣時間下午2點)於群島另一端的蘇門答臘(Sumatra)結束。

▼ 為了將投票箱順利運達票所,當局出動了船艇、飛機等各大交通工具運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