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捆鎖老父脫褲痛打數十分鐘致死 判無期徒刑定讞

▲殺人命案虐待兇殺死人。(圖/視覺中國)

▲台中紀姓男子,酒後綑綁老父,脫褲痛打數十分鐘致死,今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紀姓男子,酒後返家後不滿老父叨念「敗家子」,竟將老父拖上床,扯掉老父內外褲,以多個鎖頭及塑膠練條綁在床上,持續痛毆頭、臉、胸、頸等處,打了數十分鐘,直到母親回家喝止,送醫後不治。最高法院審理後,28日維持一二審見解,將紀男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紀男(47歲)因工作不穩定又酗酒成癮,經常與家人發生口角,去年2月9日上午,他先單獨在公園內喝酒,一直喝到傍晚5點多,才醉醺醺的回家。老父親看不下去,出言指責,三字經、敗家子都罵出口。但紀男竟惱羞成怒,動手毆打父親。

紀男將父親打進房內,鎖上房門,以塑膠練條及4個鎖頭將老父綁在床上,拉扯過程中,還把老父內外褲都扯掉。紀男一邊動手綑綁、一邊大罵老父,之後徒手朝老父的頭、臉、胸、頸等處痛毆,持續數十分鐘。母親6點多返家後,喝止無效,報警處理,並將老父親送醫急救,但因多處挫傷、多處肋骨骨折,嘔吐窒息及頸部大面積挫傷,最後中樞神經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紀男被依「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紀男深表悔悟,表示酒後一時失控,才會動手毆打父親,不知道結果會這麼嚴重;律師也求情,說紀男與父親關係不錯,先前從未有毆打父親的紀錄。另外母親也向法院求情,說兒子只是一時喝多,平常不會如此;況且她只有一個兒子,如果被關,她要怎麼辦?

一二審法院均認定紀男犯下「家暴殺人罪」,考量他酒後一時失控,再加上母親已經失去丈夫,若再失去唯一的親人,恐打擊太大;因此一二審法院均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8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