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你 安慰我》

文/Mr.錯別字
.
「當你因為自己沒鞋穿在哭泣,去看看沒腳的人,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這句話是小羽常對別人說的。
.
小羽柔軟的長睫毛掛在一雙會笑的眼睛上,高挑的長腿撐起模特兒的身材,但卻像Uniqlo廣告裡女主角般,穿著平實的簡約風,不給人模特兒時尚的距離感。個性是低調的散發溫暖氣息,所以周遭朋友幾乎都找過小羽,哭訴或抱怨心中的不快。
.
好比小馬莫名弄丟整團旅客的護照與機票、毛毛意外發現交往5年的男友劈腿、桃子領出來給母親的醫療費被偷走,懊惱的、悲痛的、氣憤的,都找小羽,她也是來者不拒,不多話,就是陪伴。
.
有次我意外認識小羽的大學同學,對方告訴我大學的小羽其實是位「愛笑海派的傻大姐」,但有次失敗的愛情擊垮支撐她微笑的梁柱,也扭轉了她的個性,成了現在溫暖卻帶「憂鬱的鄰家大姊姊」。

▲▼牛仔褲,破褲,女孩,等待,美腿。(圖/達志/示意圖)

▲(圖/達志/示意圖)
.
經歷別人沒經歷過的痛,才能豁達的當個安慰者。結果有天我也找上了小羽。
.
我養了14年的狗狗,死了。
.
每天睡醒看到角落空著的床鋪,先想起狗狗已經死了,再來就是眼淚模糊了視線。我每天都找小羽,她始終靜靜的當個傾聽者,有次她從包包遞衛生紙給我
.
「謝謝,但這衛生紙,怎麼會有巧克力的味道?」
小羽低頭看了包包,尷尬的拿出一塊融化的巧克力磚「上次吃到一半,忘了拿出來。」那是狗死掉後,我第一次笑。
.
做足心理準備後,我去處理狗的後事,獸醫這才告訴我「妳家的狗不是老死的,是誤食巧克力才死的,妳知道嗎?」
.
巧克力?我家沒有巧克力啊!而且狗沒外出怎麼會吃到巧克力?這時我突然想起小羽衛生紙的味道!想起狗死的前一天,小羽有來我家喝酒!想起小羽不愛吃甜食!
.
「當你因為自己沒鞋穿在哭泣,去看看沒腳的人,去砍斷他們的腳,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
.
.
.
《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