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派駐卡達…華裔空軍開槍輕生 「壓力壓垮我的意志」

▲▼才剛派駐卡達,華裔空軍士兵新華(XinHua Mesenburg,音譯)開槍輕生。(圖/翻攝自臉書/Mitch Mesenburg)

▲新華(圖中)對著自己開槍。(圖/翻攝自臉書/Mitch Mesenbu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的25歲華裔空軍士兵新華(XinHua Mesenburg,音譯)5日被發現死亡,他疑似朝著自己開槍,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他的養父米契(Mitch)感到相當悲痛,形容兒子的笑聲很具有感染力,又有幽默的性格,對於空軍領域很有熱情,怎料突然就去了另一個世界。

《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新華出生中國,5歲時被生父拋棄丟在公園,8歲時被領養並前往美國。憾事發生前,米契與妻子雪倫(Shannon)收到兒子的訊息,內容提及高壓的生活已壓垮了他活下去的意志,這並不是任何人的錯,兩人一直試圖聯繫孩子卻都沒有回應,便立刻通報911。

新華2014年3月加入空軍,並於同年11月派駐安德魯斯聯合基地,是第11安全部隊的負責人;空軍特別調查辦公室與費爾法克斯郡警方已展開聯合調查。米契7日在臉書貼出一家人的合照,他悲痛寫道,「擁抱你們的孩子與愛人,別讓他們離開,生命太短暫與脆弱。」

To all my family and friends, It is with great regret and a heavy heart that I am writing this letter. On January 5th. ...

Mitch Mesenburg 發佈於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米契回憶,新華起初不會說英語,父子倆便互相學習,等到他掌握新語言後,便用驚人的速度讀書,每周可以讀5到10本書,內容主要都是科幻性質。米契不斷想著兒子為何選擇離去,「我希望可以一步一步說明,該如何避免這種狀況,不幸的是,這是不可能的。」

想起過去相處的日子,米契完全沒發現兒子有異狀。他表示,新華曾派駐卡達(Qatar),之後精神狀況良好,非常喜歡空軍生涯,等不及下一次的部署,未來還想要進入情報部門。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新華會結束生命。

米契最後呼籲,「如果你在生命中遇見困難,這些想法刻進你的腦海,請花一點時間與某個人交談,絕對沒有問題是無法被解決的。」他補充,大眾可將心意捐贈給專門處理自殺問題的退伍軍人組織。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