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點15年終成百里侯 翁章梁:打造不一樣的新嘉義

▲▼嘉義縣新科縣長翁章梁。(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嘉義縣新科縣長翁章梁。(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兵敗如山倒,原本執政的13縣市直接腰斬,僅剩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和屏東縣6席。從外地打拚到回鄉蹲點服務15年,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6日受邀《雲端最前線》分享未來執政嘉義的理念,他強調,「打造不一樣的新嘉義」。

翁章梁1965年出生,現年53歲,畢業於南華大學非營利事業管理研究所,學運領袖出身,並擁有豐富的行政與黨務經歷,曾擔任過嘉義縣政府社會局局長、台南縣長陳唐山的秘書,在民進黨曾任青年部主任、文宣部副主任,這次2018九合一選舉,選上嘉義縣第18屆縣長。

翁章梁表示,要打造不一樣的新嘉義,上任後將實踐六大政見,第一,農業興政方面,將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提供農漁民的生產技術、資金、行銷及通路的協助;第二,產業雙星方面,籌備具有研究、生物科技及冷鏈系統的農漁產業園區,同時整合醫療、智慧照顧、器材、培訓長照產業園區。

第三,觀光共好方面,翁章梁指出,未來會整合觀光軸線,透過異業合作,針對不同消費族群,推出特色遊程,共享觀光經濟;第四,不老社區方面,將成立工作小組,跨域整合衛生、社福及教育,同時協助社區擴展力量,推動不老運動。

第五,活化教育方面,翁章梁指出,將強化在地學習,深根教育,尊重多元文化價值,培育國際接軌能力;第六,村里升級方面,以村里生活為單位的全縣大調查,了解各村里需求,改善村里環境。

對於2018九合一選舉,翁章梁認為,民進黨要檢討,過去在民主政治裡面,會認為有些選民是被俘虜的,也就是說相信有固定的選民永遠支持某個政黨,但現在人民開始清楚自己的選擇,因此,不能輕忽老百姓的變動。

翁章梁表示,他出生嘉義的農業社會,當時大家不用做生涯規劃、不用離開村莊;國中時工業時代來臨,姊姊和其他的年輕人都紛紛離開家鄉;到現在網際網路的世代,整個台灣、嘉義的產業變化他都經歷過了。

翁章梁指出,嘉義原本是紓壓的地方,但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必須有好的產業布局,未來上任後將實踐六大政見,讓嘉義保有農村的美好想像,同時讓大家有穩定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