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陳菊一度哽咽 許智傑主張「府院黨都該換人」

▲▼立委許智傑談陳菊哽咽。(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許智傑談陳菊哽咽。(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大敗選後,黨內出現各種檢討聲浪,主張「府院黨都要換人」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30日受訪表示,公投後的政策跟行政院執行方向有大差距,閣揆站在負責任的角度,在總預算通過之後,真的應該換人比較好。談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他則一度哽唱表示,看菊姐這麼辛苦,他看了也很難過。

許智傑說,自己主張府院黨換人,不是針對總統府或行政院的誰,而是希望讓社會看到,民進黨有強烈的改進決心,希望總統府、行政院都能煥然一新。

而談到陳菊,許智傑還哽咽地難以言語,停頓了一段時間才說,「哎呀!我們也不知怎麼講,其實菊姐真的受了很大委屈」。他說,本來陳菊已經請辭,但被總統慰留,「菊姐是我很尊重的菊姐,基本上看她這麼辛苦,我們看了也很難過。」

至於他昨在行政立法便當會中反應,有南部後援會點名要立委尤美女辭職,他澄清,自己只是反應總統南下高雄與後援會會長座談,聽取基層人民心聲時,有後援會會長要求尤美女辭職。但是他本人不贊成尤美女辭職。

許智傑說,每個人有不同意見都是很正常的,選舉過後公投結果也出爐,他希望大家:一來尊重公投結果,往公投方向決定或調整修法和政策,因公民投票是民主重要的價值;二來請大家互相包容不同意見的朋友,愛與包容在台灣的社會應更強化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