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殲-20 日本首批5名本土培訓的F-35飛官已畢業

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員駕駛F-35A戰鬥機首飛照。(圖/翻攝自日本空自推特)

▲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員駕駛F-35A戰鬥機首飛照。(圖/翻攝自日本空自推特)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快速增強戰力抵抗解放軍殲-20,美國《防務新聞》透露,日本首批5名本土培訓的F-35戰機飛行員已畢業,並將以此為基礎,組建第一支臨時F-35飛行隊,成為日方首支具備實戰能力的第四代戰鬥機部隊

報導引述美方資深的F-35項目官員馬龍(Joel Malone)指出,日本航空自衛隊正在加緊訓練更多的飛行員、機械師和其他支援人員,以便操作和維護F-35A戰鬥機。據雙方簽署合約,日方引進的42架F-35A中,其中4架由洛克希德‧馬丁於美國沃斯堡組裝,其餘的38架則在日本境內進行組裝。

目前首支航空自衛隊F-35A部隊正在編組,稱為「臨時F-35飛行隊」。2019年3月第二批5名飛行員訓練完成,加上美國交付更多F-35後,該部隊編制也將隨之取消,其餘人員和裝備預計併入航空自衛隊的302飛行隊,替換其現役的F-4EJ。同時,該飛行隊屆時也會從東京附近的百里基地,轉移至青森縣的三澤基地

▲▼ F-35B閃電II 。(圖/Lockheed Martin)

▲具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面對中國空軍殲-20列裝作戰部隊,加上採用電磁彈射的第二艘國產航母早已開建所帶來的威脅,近日傳出日本政府開始討論從美國新採購最多100架的F-35(包含A型及B型),用以替換目前大約100架難以升級改造的F-15,以每架採購金額逾100億日圓計算,合計將超過1兆日圓。如此一來,加上原先訂購的42架F-35A,進而使日本的F-35戰機總數達140架。

此外,日方還計劃將「出雲號」護衛艦(DDH-183)航母化,藉以部署具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日媒分析,日本周邊的中國與俄羅斯都在導入最新世代的戰機、強化軍備,日本政府評估在沒有基地的太平洋加強空防,以及強化西南諸島的防衛力,航母勢必不可或缺。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圖/路透社)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