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摩天大樓電梯變大怒神! 急墜84層鑽牆3小時救出6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一棟100層樓高的「北密西根大道875號大樓」( the 875 North Michigan Avenue)16日發生電梯故障事件,有6名乘客在電梯中從95樓下墜至11樓,其中還有一名孕婦。救難人員花了3小時,才將受困乘客救出,所幸無人傷亡。

▲▼芝加哥一棟大樓電梯下墜了84樓。(圖/路透社)

▲芝加哥一棟大樓電梯下墜了84樓。(圖/路透社)

根據CBS NEWS報導,發生電梯故障的地點為芝加哥第4高的摩天大樓,舊名為約翰漢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總高457公尺,共100層樓。這輛發生事故的電梯中有6名乘客一同從95樓進入,突然兩條電纜線斷裂,電梯急速下墜到11樓停止。

▲▼受困在電梯內的民眾試圖敲打電梯門逃生。(圖/路透社)

▲受困在電梯內的民眾試圖敲打電梯門逃生。(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由於11樓附近沒有出口,救難人員必須在混凝土牆上打洞,耗費了3個小時終於將6名乘客救出,且無人傷亡。來自墨西哥的乘客蒙特馬約爾(Jaime Montemayor)表示,「我以為我們會死」,電梯下降時突然急速墜落,接著聽到一連串「喀喀喀」的聲響。

發生事故的電梯與相鄰兩個電梯已停止開放乘坐,目前正在進行維修,同時調查發生事故的原因。芝加哥市已要求對此棟大樓的所有電梯進行年度檢查,而發生事故的電梯在今年7月已通過最近一次檢查,詳細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