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F3賽車失控!「高速砲彈」3秒凌空 飛鑽場外釀5人傷

▲▼F3方程式賽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澳門舉行的F3世界盃18日發生車禍意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澳門舉行的第65屆格蘭披治賽車F3世界盃於18日發生嚴重意外,一名17歲的德國年輕女車手佛羅斯(Sophia Florsch)所駕駛的賽車在彎道前的直線失控飛越衝出跑道,撞穿防撞護欄直擊記者攝影區。最新消息指出,有2名車手、2名攝影記者,以及一位賽道工作人員送院,其中佛羅斯脊椎骨折傷勢嚴重,預計19日上午進行手術。

綜合外媒報導,該場賽事開賽後不久就有多車相撞,主辦單位出動安全車整理,重開第4圈賽事後,原先在後排的佛羅斯在彎道前的直線失控,由於速度極快,在轟然巨響後,連人帶車如砲彈一般凌空衝出場外、直擊攝影區。整個過程不到三秒,全場觀眾愕然傻眼,主辦單位也再度緊急暫停比賽清理現場。

澳門當局下午表示,受事故波及的一名日本籍賽車手腰部受創,2名攝影師腦震盪及腹部受傷,另有1名工作人員臉部受傷,在送醫後狀況穩定,部分人已出院。至於佛羅斯被證實脊椎骨折,稍晚她在推特(Twitter)上回應留言稱狀況正常,也沒有癱瘓跡象,預計19日上午進行脊椎手術。

佛羅斯在2005年還是5歲孩童時,就已經開始人生第一場賽車比賽。2008年到2014年間征戰歐洲各種賽事,在2015年轉戰Ginetta青少年錦標賽創造歷史,成為該賽時最年輕的分站冠軍,不過因為資金問題沒有跑完整個賽季。離開Ginetta比賽後,佛羅斯在F4找到車隊落腳,拚鬥3年後在今年3月再度升格成為F3賽車手。儘管佛羅斯在F3首個賽季表現不佳,仍繼續參加澳門F3世界盃,然而突然的意外將導致暫時中止賽車職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