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揭露中共強化對台「3戰」:以假訊息滲入台灣社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親自主持向美國所採購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 PFG-1112 ) 與逢甲軍艦 ( PFG-1115 ) 的成軍典禮時,揭露了中共對台的「三戰」,分別是科技、網路跟新媒體,以假訊息滲入台灣社會,打擊政府跟產業。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保護國家主權領土,守護人民的安全自由,是政府和國軍,不變的神聖責任,承諾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具體行動,展現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對於世界局勢,蔡英文指出,正在快速改變,面對新的變局,壯大台灣,強化自己的實力,永遠是我們立足世界、保護國家安全,不變的道理。

蔡英文提醒,在這個新的時代,面對著跟過去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戰。對岸在區域周邊的軍事行動,不僅試圖削弱台灣的主權,更將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

她強調,除了傳統上的軍事威脅,另一方面,來自於境外的非傳統威脅,特別是中共對台的「三戰」,日益顯著。

蔡英文說,對岸透過新的科技、網路及新媒體,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台灣的社會,持續的網路攻擊,不斷地打擊政府和產業,「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當然,也是政府和國軍新的任務。」

▼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 PFG-1112 ) 與逢甲軍艦 ( PFG-1115 ) 成軍典禮。(圖/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 PFG-1112 ) 與逢甲軍艦 ( PFG-1115 ) 成軍典禮。(圖/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