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視障選手「亞帕運奪金」!竟爆雙眼視力1.0還考駕照

▲▼南韓視障選手「亞帕運奪金」!竟爆雙眼視力1.0還考駕照。(圖/亞帕運官網)

▲亞帕運6日在印尼雅加達登場。(圖/亞帕運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亞洲帕拉運動會(亞殘運會)10月6日在印尼雅加達盛大登場。其中,一名自稱視障的南韓選手8日順利在柔道賽事奪下金牌,但事後卻被爆出兩眼視力1.0根本沒障礙,還在去年考取駕照,掀起各界熱議。

根據南韓電視台《JTBC》報導,奪冠的南韓A選手所報名的障礙賽事,規定矯正視力0.02以下,是屬於障礙二級的項目。但記者深入追查,發現這名選手去年為了考取駕照,曾到首爾的醫院進行視力檢查,結果顯示兩眼都是1.0。

媒體循線繼續追查2016年里約殘奧會,發現另一名南韓B選手也以障礙二級參賽奪下銀牌,但2016年檢查資料顯示他兩眼視力都是0.8,甚至還在2015年參加世錦賽。另外,更誇張的還有雙眼視力1.5的南韓C選手,同樣以該標準參加里約殘奧會,還拿下金牌。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南韓社會重視。民主黨議員指出,這些違規的選手剝奪了其他人的出場機會和權益,顯示體檢及資格選拔有明顯瑕疵。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回應,先前已對部分選手資格存疑,並下令殘疾人體育協會重新查核,但協會沒有再度查核,僅把3名符合兵役資格的選手剔除。

據了解,亞洲帕拉運動會每4年舉辦一次,又稱亞帕運、亞殘運會,是亞洲殘奧委員會為殘疾人舉辦的綜合性體育賽事,舉辦地點通常和亞運會同一城市,前身為遠東及南太平洋殘疾人運動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