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加州餐廳2019年起 禁止「主動提供」塑膠吸管

▲▼吸管。(圖/免費圖庫pxhere)

▲加州2019年起將禁止餐廳主動發放顧客塑膠吸管,為美國首例。(圖/免費圖庫pxhe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21日簽署新法,內容明定州內餐廳將在明年起「停止供應塑膠吸管」,除非顧客主動開口索取。布朗強調,希望此項措施會讓大家在索取吸管前,先「停下想想」有沒有其他替代的方法。加州同時也是全美第一個實施相關措施的州。

綜合外媒報導,布朗發布聲明表示,讓想用塑膠吸管的顧客自己開口索取,其實只是非常小的一步,但有件事卻是顯而易見,「那就是我們必須找到可以減少且最終停止一次性使用塑膠產品的方法。」

根據新法內容顯示,屆時不守法的公司行號將會先收到警告,累積2次警告後就會被當局開罰,每年最高可罰300美金 (約新台幣9218元)。

加州州長布朗從過去到現在,皆力推支持環保,他更在美國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中扮演領頭角色。他曾警告,各式各樣的塑膠都會「扼殺我們的地球」,而每年都有大量塑膠產品被棄置海洋,間接傷害海洋中的生物,塑膠幫助創新,「但我們貪戀用過即丟的便利性,卻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報導也提到,全球各國已經越來越了解「塑膠垃圾對於環境的危害」,歐洲聯盟(EU)在5月時提案,禁用吸管、餐具以及棉花棒等一次性塑膠產品,更要在2025年前,將大部分塑膠飲料瓶回收。

對於限塑法令,法國也將在明年推出新的懲罰機制,消費者在購買塑膠餐盤、塑膠杯以及塑膠餐具等塑膠製品時,費用會相對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