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批民進黨違憲修法 姚文智:問問提案同黨再來叫陣

▲▼丁守中VS.姚文智。(圖/資料照)

▲丁守中VS.姚文智。(圖/資料照)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在臉書談論年金改革議題,指稱民進黨去年在立法院凍結赴私校任教的國立大學退休教授退休金,此修法行為是民粹,嚴重傷害國家競爭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回擊,建議丁守中亂罵人之前,先去問同樣有提案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再來叫陣。

丁守中1日在臉書以年改議題叫陣,批姚文智是這項「粗糙法律的立法者,不慚愧嗎?」對此,姚文智則酸丁守中說,應該先請教他的同黨立委柯志恩,再來好好較勁。

姚文智表示,柯志恩委員對於公立學校退休教職員再任私立學校者,也提出《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條文修正草案,設有停止領受月退休金之設計,該提案曾獲15位國民黨立委連署。

至於遭到競爭對手丁守中砲火瞄準,姚文智並非省油的燈,他還指出,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都曾說年改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姚文智認為要說別人之前,應該先請益同黨同志,再來叫陣。

而關於教師退休年改新制,姚文智表示,改革本來就是為了保障退休生活的生活條件跟尊嚴,基於社會公益需求,在不影響退休教授生計前提下,是必要的合理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