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搶斗內金額一天就達標 柯文哲宣布12點關帳戶

▲▼柯文哲募資帳戶將關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募資帳戶將關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中午推出群眾募資網站,首波募資目標為1,310萬元,首波文宣品包含T-shirt、托特包、貼紙、徽章,以及柯語錄貼紙等,贊助組合最低為500元,期待透過群眾的支持,讓這場改變政治文化的運動可以持續。不過,因為參與者踴躍,預計已經超過第一階段所需,因為柯文哲晚間宣布,12點將關閉帳戶,之後會公布預算規劃及支出細項。

雖然是政治人物募資,但柯P支持者實在太熱情,加上募資小物受歡迎,網站才一上線就有大批網友湧入,造成伺服器當機,一度連按贊助按鈕都進不了畫面。柯文哲「Team KP 改變成真 持續發生」臉書粉專的小編也表示,因為大家太熱情,「流量爆了⋯我們修復中!請等等」,網友則紛紛哀嚎,「搶著捐錢還得排隊」、「留點機會讓我抖內啊!」根據網站指出,短短2小時已募集逾500萬元,下午3點45分達成率已55%,今天就可以達標。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表示,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群眾募資上線的第一天,就讓網站受到非常嚴峻的壓力測試。很多人問,為什麼不丟個帳戶出來大家捐一捐就好了?他表示,這是他的堅持,用「群眾募資」而非直接捐款的方式,就是希望先提出一個預算規劃再來募資,並隨著計畫增減來決定募資金額,而不是大家錢捐一捐之後,再公布要用在哪。

另外,他指出,在網路平台上進行群眾募資,網路轉帳金額最高3萬元,刷卡最高10萬元,所以只能小額募款。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主要原因,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也盡量降低選舉費用,來確保日後我們可以公平的執政,

柯文哲說,目前預估募資已經超過第一階段所需,但仍有很多人在線上排隊想要我們這次提供的募資文宣物,所以預計12點將會關閉帳戶,超過的金額將先封存,待有進一步預算規劃後才動用。若有不足的部分,仍會階段性公布預算規劃,以及階段性公布支出細項,屆時再請大家幫忙。「加入teamKP,永遠不嫌晚,歡迎大家繼續支持,讓我們在進步的道路上更有信心。改變成真,持續發生!Keep it real, keep it possib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