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循賴清德當年「賴神」模式? 網:變「柯神」就看明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襲台,帶來強風豪雨。台北市10日晚間10點宣布,11日整天照常上班上課,隨後基隆市也宣布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此決定,馬上引起市民反彈,但也讓網路上的市民,回想起2012年的天秤颱風時,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力排眾議,隔天果然風雨不大,而有「賴神」封號。

▲▼柯文哲,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坐鎮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呂佳賢攝)

瑪莉亞進逼台灣,暴風圈預計在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評估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的影響最劇烈。針對是11日否會放颱風假,北北基三市經過討論後,直到晚間仍無共識,因此新北市10日晚間9點率先宣布停班停課後,打破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默契。北市直至晚間10點才決定,考量到風雨未達標準,於晚間決議,11日正常上班上課。

對於北北基不同調,造成眾多市民不方便,柯文哲的臉書,也在訊息發佈之後,在短短10分鐘內,超過2萬人按讚,湧入3000則留言;留言正反意見都有,反應相當兩極,其中更不乏痛罵聲浪。

令人耐人尋味的是,網路上有市民提出,在2012年時,行政院長賴清德還在擔任台南市市長,面對天秤颱風時,也考量專業評估,風雨未達放假標準,而力排眾議,在台中以南的直轄是、縣市,唯獨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但是,隔天果然風雨不大,網路評論瞬間轉向,開始大讚他有Guts,讓他被封了「賴神」的名號。

對照柯文哲打破北北基生活圈的決定,雖然可能帶給諸多市民不便,但網路上便有市民指出,目前還不能太快下定論,必須看11日的天氣狀況,如果如賴清德當年,風雨不大,不影響生活,搞不好也能有「柯神」封號,只是如果風雨太大,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嚴重的話恐怕影響年底選情。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賴清德10日上午視導「瑪莉亞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10日上午視導「瑪莉亞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