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一夜增2萬人」遭疑買帳號 周錫瑋:整併粉絲團

▲▼周錫瑋宣布參選新北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周錫瑋粉絲頁一頁暴漲2萬人,遭質疑買帳號。(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有意角逐新北市長大位的周錫瑋,遭眼尖的網友發現,粉絲頁一夜之間增加了近2萬人,從2.8萬人,增加到4.7萬人,遭質疑是買殭屍帳號衝人氣,周錫瑋也第一時間在粉絲頁發文澄清,是整併粉絲團,而非買帳號。

PTT鄉民在八卦板PO文,截圖3月5日跟3月6日的兩天的粉絲人數,從2.8萬人衝到了4.7萬人,另外也擷取了2月13日到3月6日間的粉絲成長趨勢,在3月5日之前都是2.8萬人,沒有顯著增加。

▲▼周錫瑋遭質疑粉絲頁買帳號。(圖/翻攝自PTT)

▲周錫瑋遭質疑粉絲頁買帳號。(圖/翻攝自PTT)

周錫瑋在粉絲頁發文表示,以前朋友常常說我就是那種默默做,不求回報、不去攻擊、不去挑撥謾罵的憨人,因為名字周錫瑋,台語音同「周細尾」,還常常被大家這樣親切的呼喚稱作小尾 ,「不過,今天有年輕朋友告訴我,有人在批踢踢討論區攻擊我們說大量購買假帳號粉絲?為了深深支持我的這些鐵粉我就不能再忍氣吞聲了!」過去,因為喜歡種花畫畫而成立的【周錫瑋的拈花惹草小尾日記FB粉絲專頁#】在本週正式與此粉絲頁進行合併,將先前二萬多「真真實實」的每一位粉絲合併到這裡,因此本週的粉絲數有大量增加是因為進行合併的關係,先前的粉絲專頁已整併於此。

周錫瑋說,「今天當我們勤走地方,前往淡水,聆聽大家市民的需要與聲音時,卻是被不知名的留言者在網路上撥弄不實消息,搬弄是非,還聲稱我們粉絲是假粉絲,這真是多麼令人痛心的事,我想,默默持續做正確的事並捍衛每一顆良善的心,還是我唯一不變的原則!」

網友在周錫瑋的臉書中留言表示,「抹黑造謠,選舉惡習!周縣長加油!別被酸民打敗」、「謠言止於智者~」、「虎哥,加油向前行,還沒黨員投票前不要洩氣,拿出信心來,加支持你」、「是呀,擇善固執,選擇做對的事。當初您當上縣長時,也沒有去揭發上屆縣長的錯。」、「多结善緣多用媒體人和名人幫你曝光說好話加油!」、「放心啦~批評別人不會成就自己的,繼續做對的事就是了,不畏流言蜚語,加油」。

PTT鄉民則表示,「剛剛好你每天都去他粉絲團拍照人數,有沒有這麼有心?」、「廣告行銷公司又出手了嗎?」、「每天記錄他的粉絲人數?你明擺著別有居心」、「虎哥出征,網軍現身」、「每天去注意粉絲人數就不太合常理了」、「有國籍分析嗎?」。

▲▼周錫瑋遭質疑粉絲頁買帳號。(圖/翻攝自PTT)

▲周錫瑋的粉絲國籍分析,大部分來自台灣。(圖/翻攝自http://www.fblikecheck.com/)

記者實際查詢國籍分析網站,查詢周錫瑋的粉絲頁,台灣籍粉絲超過2.8萬人,馬來西亞籍134人,其他國家粉絲都不足100人,通常買殭屍帳號的粉絲頁,則會出現大量外國粉絲的不尋常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